大意:

作者張雲翔先生是政治大學金融博士畢業

不去當大學教授

而選擇踏入保險業

現職為南山人壽的區經理

他把自己的故事和心得分享出書

版稅全數捐給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


通常市面上的保險書是教你推銷

但它不是

裡頭提到很多觀念和價值

在後面佳言有附上

我認為好的觀念和價值遠比你很會推銷來的重要

另我也把關於保險的部分放在最後面



心得:

我個人的座右銘是,「做對的事,做想做的事。」

我跟他一樣

做,就對了

不會去管別人怎麼想

且我跟他一樣

樂於分享

好像又有一點跟他一樣 (不是很確定)

他也是豐原人


我真心覺得它是本好書

不管你以後是否要走保險

都可以看看

你要走保險的人

看了它絕對能提高熱情和動力



太棒了



佳言:

1.在這個世界上,最終決定一個人價值的,不是別人能看到多少,而是你能為別人付出多少。

2.如果你真心想要成功,認真、努力、負責、有強烈的企圖心和好的工作態度這些元素是不會變的。

3.很多人問我:『你是唸書唸到傻了嗎?』我想不是我傻,而是我勇敢,我敢去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

4.我唯一確定的事,我絕對不是以敷衍的態度來看待這個工作,因為我相信:『試試看絕對沒有錯,錯是錯在你決定試試看之後,沒有卯起來做。』

5.沒有人可以瞧不起你,除非你自己選擇被瞧不起。

6.全球知名的勵志做家布萊恩‧崔西說:『成功不難,習慣而已。』希望每個人都能習慣在工作時全力以赴,習慣隨時加強自己的專業,習慣尊重自己的工作,那麼,你將會習慣成功的隨時到來。

7.夢想其實是人生往前行走的推進器,一個對人生沒有夢想的人是很可怕的,因為他根本沒有前進的方向和動力,所以他的人生只能在空虛和無奈中度過,甚至還會傷害身邊的人。

8.請記得,如果你把工作當工作,你將會有說不完的報怨;但如果你把工作當生活,你的心情將完全不同。

9.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路順暢,習於安逸的人,往往因為沒有培養出足夠的抗壓性,所以在遇到困難時,只能舉白旗投降。

10.我覺得其實世界上所有的事都是這樣,有得就有失,有失就有得。很多人得到時會很快樂,但其實他忘了,在得到的同時一定也失去了些什麼,只是他暫時還沒看見罷了。

11.生命中的得到和失去,有時候要經過時間流轉才看的出來。所以很多人會快樂,是因為他只看他眼前得到的;也有很多人因為只看到失去的,所以一直沉溺在悲傷中。

12.各行各業的人,所認定的好習慣是各不相同的。但是有一個準則是不會變的,就是對每一件事情,都要「簡單做,仔細做,繼續簡單做」,只要能養成這樣的習慣,成功就近在眼前。

13.時間的長短是比較出來的,我向來就是個會逼自己趕快跳脫負面情緒的人,因為我一直認為,挫折的時間越長,我就浪費越多時間。

14.我相信,挫折是讓你的格局越來越大,而不是讓你一蹶不振。

15.想要有大的格局,除了要有規矩,更要懂得欣賞成功者。唯有欣賞成功者,才有可能讓自己更進步,才有可能讓自己提升到不同的層次,可是這樣還不夠,你還必須做到讓成功者能欣賞你。

16.根據我的觀察發現,想要成功有四個主要步驟:一、想要才有熱情。二、設定有期限的目標。三、主動的請教與學習,並擬定計畫。四、做,就對了。

17.那天我領悟到一件事,造成蝴蝶效應的,其實不只是一開始微小的差異,最重要的關鍵是「距離」。每件事有了距離的加入,往往會產生讓你意想不到的結果。而時間基本上就是一種距離,而且是無法往回走、無法做任何補償的可怕距離。

18.人生是沒有多少時間可以讓你用來摸索方向的,根據統計,一個人工作的黃金年齡,是在二十五到四十歲這短短十五年。照這個數據來看,浪費一年,你的人生就少了十五分之ㄧ;浪費三年,你的黃金時段就少了五分之ㄧ;如果浪費五年,你人生全盛時期三分之ㄧ的時間就不見了。

19.我常常對大家說:『人可以後悔一下子,但千萬不要遺憾一輩子。』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慎重的跨出每一步,認真考量每一個選擇,因為現在你所做的每一個選擇,都會決定你是往上走或往下走。只要方向對了,也許眼前的效果並不顯著,但經過三年,這兩條線的差距,將會大到讓你意想不到。

20.我們每個人都有極大的潛能和發展性,你可以選擇把這些潛能用在大家都在做的事上面,成為一個平凡的人;或是在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事情上大力發展,跌破大家的眼鏡。

21.所以無論你身處哪個行業,只要你將自己擺對位置,用態度與習慣為自己創造更深遠的價值,那你永遠都會是出色的那一群。

22.努力過後勇於改變,這句話聽起來真的很簡單對不對?但是很多人沒辦法做到,就在於他們根本不願意「改變」。畢竟,人性總是會習慣於某些制式的想法和行為,以至於缺少改變的動力,當然也很少人會去思考改變會不會帶來有什麼不同。

23.很多人之所以不想改變,多半是抱持著「反正不管有沒有改變都沒差」的心態。

24.某廣告台詞:『大家都說種瓜得瓜,但不知道為什麼,成功卻一直等在另一條
路的盡頭……。』為什麼成功會在另一條路的盡頭?如果你不懂得改變,就算你
再努力,也只能走大家都走過的路。所以努力過後一定要勇於改變。 (改變成方
形西瓜)

25.有時候真的要逼自己到沒有退路的地步,這樣才有機會改變。因此,如果你現在是不貧窮的,請你除了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也要隨時讓自己有「歸零」的觀念,這樣你才會有源源不絕的動力和毅力。

26.我們會覺得困難的事,其實都是因為自己能力不夠所造成的。如果有了這個體悟,當我們在碰到困難的時候,請你一定要逼自己勇敢面對,因為這樣才能不斷的提升能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所以困難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因為碰到困難,人才會成長。

27.如果有工作交辦到你手上,請你告訴自己:『我願意承擔所有的責任,因為這些責任最後將會成為我舞動生命最美麗的翅膀。』

28.曾經有一句廣告詞說:『你的對手,就是你的實力。』你視為困難的東西,就是你的對手,如果你能克服它,你的實力就又往上一層。就算你不能克服它,起碼你有試著去挑戰它,雖然你沒有感覺,進步依然存在。

29.當你在工作中得不到幸福的感覺時,很容易就會被挫則打敗而結束這份工作。

30.如果你在工作上真的有想要得到的事物,你自然就會想盡辦法去解決所有的問題。這種力量就是來自於滿足的感覺。

31.我期盼大家都能在自己的領域裡,找到這種幸福的感覺,因為只有這種感覺,才能不停的為你的熱情和能量充電。

32.少一點點的抱怨,多一點點的付出,這樣我們的未來才能幸福的盛開。

33.為了未來的幸福而先努力,那一點都不辛苦;為了未來的辛苦而先享受,那一點都不幸福。

34.我一直很認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先生的一句話:『二十五到四十五歲的人,要為賺錢而工作;四十五到六十五歲要為理想而工作;六十五歲以後,才是為興趣而工作。』

35.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說:『成功的關鍵在於,你必須知道自己要跟哪一群人為伍。』

36.先去「做對的事情」,並且好好的「把事情做對」,這就是成功的關鍵。

37.在人生裡,有三種機會不等人,第一是孝順,第二是愛情,第三是成功。

38.二十一世紀是個「能力決勝」而非「學歷決勝」的世紀。

39.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四句座右銘:「安逸難以長久,放下需要勇氣,夢想等待啟動,理想必須堅持。」

40.我們應該先思考我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告訴自己應該去做些什麼事,最後我們自然就可以擁有什麼。有些人順序會顛倒,這樣的順序是在強調「想要」的重要性。

41.如果有一件事能讓你做到死而無憾,我保證你一定會有源源不絕的熱情和動力。請大家一定要努力找出自己的理想,然後用最認真的態度面對它,一切將會顯得簡單而且有力量。

42.我很喜歡一句話,「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手中握無限,煞那是永恆。」永遠給自己一個可以無限向上的空間,你才有機會一直突破、一直進步。

43.不管你在什麼行業、從事什麼工作,如果你希望在工作中得到快樂,請你不要吝於分享。因為分享會讓你進步。

44.奇異前總裁傑克‧威爾許曾經說:『在一個組織中通常只有四種人,第一是成績優異且行為良好;第二是成效不佳但有優良價值;第三是成效優異但價值不良;第四當然是本身沒價值又沒有成效的人。』其中第四種人必然不會待太久,但讓公司最困擾的往往是第三種人,因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不過公司為了長遠的利益著想,依然會在最恰當的時機,將第三種人掃地出門。



保險:

1.對南山人壽的保險業務員來說,只要好好遵循兩個簡單的規則,就已經成功了一半。第一個是一日四訪,第二個是每天準時出席晨週會。

2.想把保險做得長長久久,你必須不斷去認識原本不認識的人,認識完要接觸,接觸完要經營,要去關心客戶,為客戶付出。這些都是需要時間的。

3.如果你沒付出努力去開發客戶,創造客戶對你的信任,就算你已經進入這個行業,也不必期待能有太好的成就。

4.保險就是能防範這種無能為力的首要工具。所以,當很多保險業務員遇到被客戶拒絕的挫折時,我總是告訴他們:『帶著愛去找你的客戶。』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即使被拒絕了、受挫折了,不管幾次,你依然會持續的想為他好,不會認為那是辛苦的。那麼,為什麼保險業務員被客戶拒絕時,就會覺得挫折?不想再去找客戶?這都是因為不了解保險的本義,沒有對客戶抱持著足夠的「愛」。

5.意外隨時都發生在我們的身邊,達賴喇嘛不也說:『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個會先來。』

6.近年來癌症罹患率的大幅增加,也造成很多家庭的負擔。其實癌症的可怕並不在於治療的費用,最可怕的是罹患癌症後,必須持續進行的化學治療將導致無法工作,進而失去維持生計的能力,連帶的,家人可能也必須辭掉工作來照顧你。這醫療費用的增加、薪資收入的中斷,對一個家庭將造成巨大的影響。

7.而一般人之所以不想買醫療意外險,多半就是覺得自己不會有事。但換個角度想,如果確定一定會出事,那買了不就肯定滑算嗎?

8.推銷保險絕對不是詛咒人,而是希望大家能在意外或疾病發生前做好準備,為自己以及所愛的人,鋪設事後的道路。你知道嗎?只有銷售保險這種產品,你可以這樣對客戶說:『太太,您買這個保險,是為了讓您心愛的人繼續活下去。』

9.有些新人不敢勉強客戶買保險,遇到這種情況,我會問他們:『這個客戶是不是你真正關心的人?』

10.保險業的本質就是為愛出征,每一個保險業務員都必須帶著愛,去找你的客戶。每一次的開口、每一次的說明、每一次的拒絕、每一個客戶的累積,除了是自我磨練外,更是為了減少遺憾的發生。這樣的認知,讓我在工作時,永遠抱持著正確的態度。

11.上輩子修得好,這輩子才能做保險。我知道很多人不想或不敢做保險,因為他們覺得做保險是沒面子的,甚至有些人看不起保險這個行業。但是他們沒看到的是,一張保單的成交代表了一個家庭的保障,一個家庭的保障,代表了一個社會的穩定,這其實是在積陰德。如果你帶人近來這個行業發展,並好好指導這個新人,成就他在這裡完成事業,讓他帶著愛去找客戶,創造更多的保障,這也是在積陰德。

12.在這個世界上,付出愈多的人,永遠都是得到愈多的人。

13.為什麼世界上百分之二十的人能擁有百分之八十的財富?就是因為這百分之二十的人,願意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 (20/80法則)

14.「獨占才有超額利潤」,這是經濟學早就告訴我們的道理,我總會告訴增援對象,保險這個行業,就是因為現在沒人要做,所以你才要趕快來做,我想告訴各位,如果你今天應徵一份工作時,發現有一堆人搶著要報名,那這種工作就不要再做,因為這代表它已經呈現飽和狀態,而且你的被取代性會很高。這就是經濟學講的,完全競爭是沒有利潤可言的,獨占市場才會有超額利潤。在《藍海策略》這本書裡也提過,做別人沒有想到或不願意做的事情,你才可能成為頂尖的佼佼者。

15.彼得‧杜拉克曾經提過:『過去的保險業,因為人死的太早所以開始發展;現在的保險業,是因為人活的太久,所以繼續蓬勃發展。』這句話的意義是說,過去因為人死的太早,所以發展出人生保障、醫療意外這種保險;現在則是因為人活的太久,必須做好退休金規畫,所以大家開始作投資理財的保險。


16.用心就是專業。

17.南山人壽的董事長謝仕榮先生說過這樣一段話:『不是要做到最大,而是要先做到最好。當我們做到最好,就能變成最大。』

18.南山的制度是承攬制,簡單的說就是沒有底薪,在沒有底薪的情況下,員工才能展現出最佳的努力程度,而這種制度也產生了一種機制,那就是「遞延性的懲罰」和「累積性的獎賞」,這兩種都可以分成物質與精神兩個層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