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林子學是台大法律的學生

先前在被一女子叫做神奇宿舍的地方居住

認識這名叫徐藝君讀大氣系的女子

後來他搬到另一個居屋

子學和好朋友也是同班同學的皓庭、阿居一起租B棟11樓

是三房兩廳的

皓庭體育很好

一直喜歡個叫睿華的女孩子

阿居雙親逝世

樂於在孤兒院服務

對一個在錯的時間遇到的彧子深有好感


這個房東阿嬤人很好

隨意他們出價

而他們對面住著艾莉、婉如、涓妮三個女孩

藝君在後來都會打給子學

起初是要他陪她去基隆港口送走寂寞

接著她覺得不能讓機會溜走

都會故意找機會來接近子學

另外他發覺艾莉明明就不是會去跳舞的型竟去跳舞

明明就不是會去淋雨的卻愛淋雨

他在和她散步時對她說的

兩人關係漸漸走進

最後他用隱喻的方式讓藝君明白他的抉擇

收到藝君的信後覺得對她有所虧欠

結局是

他和艾莉應該在一起了

認識兩年

卻是在畢業後才在一起



心得:

終於

這是本結局算教快樂的網路文學

也恰巧的

我想寫的極短篇小說

類似這種


由於已經認為自己近年內不該碰感情

但在看到『世上情愛萬萬千,不屑一顧枉為人。』這句時

我有深深思索著


一個是失而復得的愛

一個是碰得到卻得不到的愛

一個是被拒絕的愛

一個是相識很久最後在一起的愛

愛果然萬萬千


藝君寫給子學的信提到:『老一輩的不管男女,只要是失戀了,一定會痛苦難過

得很久很久,現在年輕人,如果失戀的痛苦可以持續一兩個月,就已經算是很有

情很有心的了。』

當然

這是在前提對的假設下才成立

我倒認為

這不太能用有情有心去解釋

因為從前與現在所能接觸異性的機會是有差異的

且就於現在而言

能觀察、看的比較多

反而比較好

別人不喜歡你

你用了真心誠意還是如此

那只能找下一個適合的

不是嗎?

所以雖然當發生被拒絕時

告白者常聽到類似:『你人很好,我們只能做朋友,你一定能找到更適合你的。』

本就如此

不是老套



佳言:

1.那位教授說:『當你在乎對方的存在,不論是同好友還是異性伴侶,都像是在下一盤不能輸的棋,或許你會知道你的每一個攻守都是關鍵,但你可能會忽略你的對手不只是對方,還有你自己。』

2.我似乎在他們的傷痛上看見愛情的陷阱,而且陷阱本身沒有傷害性,因為讓自己受傷的是所謂的在乎。

3.我只想問,問一個幾乎每個人都會想的問題,就是:『愛情既然那麼多刺,又何必去碰呢?』

4.世上情愛萬萬千,不屑一顧枉為人。

5.因為我在你身邊,所以我願意為你分擔辛苦,也因為你的存在,所以我的辛苦,也會有你為我分擔。

6.泰戈爾在千言詩《漂鳥集》裡寫過這樣的一句話:『愛啊,我得以見你,因為你來時手中燃燒著的痛苦之燈,並且知道你也是有如置身天堂的快樂。』

7.愛有時也會失敗,是我們都無法將其當真理來接受的事實。

8.因為如此,我決定參加補習的行列,理由是『再不想也得做,因為若你無法改變這個世界的秩序與規則,只能遵守。』

9.夢想有時候其實很簡單,也其實並不遙遠,它之所以難以追求與達成,是因為它由不得你。

10.我常在感嘆時間不夠,因為分離之後再難聚首。尤其是大學畢業之後,同學真正地各奔西東,前程與社會急遽壓縮了原本單純而且遼闊的學生生活。你不再輕易地翹課,因為社會不會給你機會重修。你不在能輕鬆地掛在網路上,或是賴在床上,因為生活的重擔會一下子跳出來左右你的生活步調。你不在能心無旁鶩地看世界盃足球賽或是NBA的總冠軍戰,因為只要進廣告,你就會突然想起還有工作在run,你的生活就是不斷不斷地去追工作進度時間表。如果大學生是鳥,畢業後你就不再能自由地飛;如果大學生是豹,畢業後你就不再能自由地跑。因為遼闊的大學平原已經被時間往後推,這一片五繽紛的景緻已經在你的身後方,你只能爾偶回頭望望,用回憶來品嘗過去的酸與甜。

11.很多事,重點不是事情本身,而是陪伴你完成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