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投票傾向:

總統蔡英文、政黨票綠黨社民黨聯盟、區域立委再思考,

肯定江啟臣才當第一屆,

當初是修憲委員會5位召委之一;

高興謝志忠當上民進黨台中市議會總召!!

 

二、東豐快速道路:

身為豐原人,

目前豐原到東勢走豐勢路僅20分鐘,

90億只快10分鐘經濟效益存疑,

且經過斷層帶並徵收石岡民宅

 

三、議員可選立委否:

不認為議員選立委不妥,

立委選區大於議員選區且大都有重疊,

舉豐原來說,

議員選區是豐原、后里,

立委選區是豐原、東勢、和平、新社、石岡,

若議員選上立委,

原議員選區后里不是新科立委的新選區,

后里選民向原是議員的新科立委陳情會不幫忙?

 

四、賴清德宣布主張台灣獨立:

1.這恐怕會影響蔡英文選情、到台南的陸客觀光數、台南農產品到中國的銷量。

2.我認為維持現狀是最好的,

4個國家組成要件:政府、人民、主權、領土,

台灣早就是個國家,

實質獨立卻沒有名分,

但不需要再次獨立,

因為現實要考量中國、美國、聯合國等,

別忘了中國2005年通過反分裂法。

 

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

肯定洪秀柱當初拋磚引玉的氣度和希望建立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的理念,

她本是后里人、永和區域立委,

卻沒感覺台中市、新北市因地緣關係對她有較多關注,

這是選舉很反常的案例;

當洪秀柱無法帶動國民黨立委選情時,

她應該捨棄堅持制度,

畢竟制度是死的選舉是活的,

為黨、其他立委參選人著想來退選。

 

六、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囊括13席、鄭文燦竟選上桃園、朱立倫僅小勝等,告訴我們民調已僅供參考,

因為很少在家中接電話的年輕人族群被低估投票率、加權加錯,

又因國民黨中央執政不佳,

泛藍選民被問到民調可能回答投綠或拒絕回答,

導致民調失真、難測,

我想說的是民調不管準確與否真的僅供參考就好,

選舉本是選賢與能,

若我們只選會贏的幹麻還要去選?

也不符合民主的意義,

就像民調都呈現我要投的綠黨社民黨聯盟僅1.8%過不了5%門檻,

1席都沒有,

但我還是會投它,

也像2012年我明知道宋楚瑜不會當選還是投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