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這是ㄧ本十個色情工作少女的故事

裡頭也載錄了ㄧ位不知名的少女之日記

編著者為婦女救援基金會


這些女孩中

大都有家中出狀況的背景

例如家中支柱意外身亡沒錢、父母離異監護人和新伴侶不愛惜、受父母離異所
傷、與家人相處不好、被性侵亂倫過等

少數女孩是自願

多數女孩是被迫

有的小五就開始在工作了

大都為未成年便在工作

她們從事此工作的時間很長

ㄧ天為17小時上下

有的時候一天接30個客人


可能有恨

可能為了宣洩

可能被帶壞

可能被迫等等

於是開始吸菸、喝酒、碰毒品

有不少會想要自殺

曾被性侵者的負面想法最大

感受恐懼、孤單、無力

認為自己命中帶賤


她們是需要愛的

家中的愛

愛情的愛

別人的愛

可是大都沒有愛



心得:

我們常看到翹家等的社會問題

不少是直接把當事者冠個壞字

於是他成了壞男孩或壞女孩

這僅有少數人會去思考是不是這孩子的家庭有問題

從這本書當中可見

幾乎都是家中有問題的

青少年時期人不少是會叛逆的

家中又在這時候發生問題

往往都是不好的開始


當中提到性的商品化、父權意識型態中女性之物化、色情行業的剝削及控制等

我僅認同幾個部份

我的觀點是:

1.慣性的嫖客沒有什麼不對

2.色情行業不該剝削和控制,有這麼多層難道無法簡化?

3.反未滿十八歲者從事色情行業

4.已婚者就道德倫理上不大應該光顧 (我是用不大應該的字眼)


看到幾則父母離異的篇幅

想到我小四時父母離異

還好當時並沒有對我影響很大

反倒是升國中後迷上線上遊戲才有些叛逆行為



佳言:

1.不能以貌取人,能雪中送炭的才是朋友。

2.真正的朋友不是酒肉的,是我們生病沒錢、關心幫助才是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