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意:

作者路嘉怡是個不能沒有愛情的女人

把自己與身邊人的愛情過程、故事集成一冊

 

 

心得:

她有一大群大學死黨

每周固定小酒館聚會

2點都令我驚訝

通常大學死黨是一小群

再者每周聚會對我而言太頻繁

他們竟不膩

 

書中談了幾次關於不要在意付出這件事情

無法不在意

 

我認為佳言的第2點很有道理

會有這種錯覺

 

佳言第13點讓我想到分手的一對朋友

我聽兩位分手的原因

還因某方要求從命理來看

再加上有同情弱勢、女人的層面

但後來仍不選邊、過問

感情是這2個人的事

只要不是暴力、劈腿我都不過問

 

佳言第15點是一種方式

同居也是另一種

我覺得我和作者一樣會很看重做這種一輩子的決定

我一定會思慮甚至猶豫

或許先登記和同居我屆時都會用上

 

  

佳言:

1.愛真的好難,有時候不是盡力付出、矇著頭往前衝就可以擁有的,有時候需要運氣、衝動、智慧、耐心、細心、包容等等,幾乎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了。

2.人真的是自私的,許多我們對別人的好和付出,也只是為了滿足自己感覺上很犧牲奉獻的成就感,許多的努力,就算假扮成為了顧全大局的樣貌,到頭來也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好。不論怎麼想,都還是自私,只是你敢不敢承認、有沒有聽到自己心裡的聲音罷了。

3.會覺得完蛋,是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時間不允許自己再去做美麗的夢了。

4.相信我,二十歲以後的人生絕對比二十幾歲還美好

5.『但是我要說的是,我要謝謝你,很真心的那種謝謝喔!

6.我覺得我們人生的經驗就是要訓練我們成為一個更堅強的人,我們以後會遇到更多難過的事情,也許更多身邊親愛的人會離開我們,我們也會面臨到更多的失去,這一切都只是練習的開始,未來我們一定要活得更堅強也更美好。

7.『我這幾天就在想啊,如果電影裡面說的那種,一輩子的最愛,是不是就是這個樣子呢?也許你很愛一個人,但也不一定要一直在一起?』他看著她說出了這段她一輩子也忘不了的話,就算只是安慰也足夠了。『我也不知道,也許有一天我們都會遇上其他的人,然後很相愛,但是你在我心裡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我會一輩子很關心你、很支持你,不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在。』

8.我們終究要失去的,只是在失去的時候,該如何平靜感恩以對。

9.在生命的消逝面前,所有感情的消逝便顯得微不足道,痛苦雖然無法比較,但至少還有機會感謝。每一次的失去,都讓我們變得更強壯,就算不情願,也是沒得選擇的不斷長大。

10.這些年,他們相處的狀況默默看在眼裡,不該說誰對誰比較好,或是誰比誰付出得多,愛情裡的「比較」本身就是一項無用又無益的產品,對誰都沒有幫助。

11.『我發現到一件事情,女生要的,最重要的,就是要你把她放在生命中的第1!

12.只把對面女孩眼睛裡的那一潭悲歡喜怒,當成了自己的世界,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清澈心態,反到得到了寂寞芳心的朵朵花開。

13.我們都很有默契地在情侶吵架的時候,選擇置身事外,要關心陪伴、要有人聽你說話我們會給予,但選邊站這件事可就極少發生了。是啊,家家總是有本難念的經,每一段感情一定都有只屬於兩個人的酸甜苦辣,很幸運的昰,大部分時間很幼稚的我們,在這方面卻已經成熟到看透了這個道理,可以不帶任何情緒、客觀地面對這感情當中,那不論是看似誰負了誰的,誰是誰非。

14.『人生本來很多事都可能會是徒勞無功的,但我們絕對不能停止努力去做那些,我們相信的事情。』

15.結婚就是一輩子,要做出這樣永遠不回頭的決定,必定要拿出雞蛋裡挑骨頭的挑剔神經,親身實驗來排除每一個可能發生不愉快的小細節,就讓我們先試試看吧,看看多了那張合約,會不會發生什麼變化,如果真發生了不可抗拒的爆炸性變化,在昭告父母天下之前,也都還來得及轉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