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闡教、道教、截教3個教派的掌門人是同門師兄弟

因闡教弟子犯了大戒

天意降厄並要封神

但截教掌門人的弟子與其他2教不合

相繼鬥爭

衍生出謀略、武打、仙法的對決

 

 

心得:

這本是家中原本就有的書

是自己很久前買的

這次再拿出來看是因為本身學紫微斗數已1年半

紫微斗數中的14顆主星可拿來與封神榜14位人物做結合

為瞭解故事、關係而看

看完後確實有幫助

並瞭解一些神仙的故事

 

姬昌以仁德為名

有天告訴長子伯邑考

替自己算命認為紂王召見凶多吉少

說幸好沒大害指有七年災難

且要他別派人接自己

神算如此厲害!!

並提到被關時專心研究命理之學自創伏羲八卦流傳後世

我五術略懂知道這段

 

我紫微命宮獨坐天相

在封神榜中代表商朝聞太師

他是三朝託孤大臣

精通武藝謀略

又是得道高人

是紂王唯一害怕的人

代表慈愛、服務

 

我突然想起一個好朋友是破軍坐命

破軍代表紂王

我對他還不錯

我付出較多

對照紂王與聞太師確實如此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