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扮黑臉開戰吳清基、王昱婷、高思博
他說政務官吸收了養分
當黨有需要時要為黨而戰
這部分我贊成
但因金溥聰與王昱婷的說法之間我無法釐清個所以然
基本上我認為兩方都沒錯
我也認為
王昱婷應「忍辱負重」的完成剩下一年多的青輔會交接任務
青年們中有在看青輔會網站的都知道
會務上有些新變革很不錯
在面臨快要分支交接給數個部會時
應留下完成階段任務
另認為金溥聰的個性應該當國民黨副主席兼考紀會主委
他就有那樣的權去扮黑臉和真改革
但這種事情能在檯面下進行最好
人和上是他吃虧的地方
我也是這樣
所以我略能體會他的想法
當秘書長的話調和鼎鼐真的沒那麼容易啊

自爆與長官對嗆 楊志良隨身帶業務地雷等交接
楊志良的風骨、性格真是酷
他說最後大老闆如果不同意
他還是會宣佈美牛精的事實
讚!!

關於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一個制度可能會因時空環境而有所調整
所以一個制度是不會永久適用
但遊戲規則應該在四年前就定好
2007民進黨立委大敗
我想一定有些人想問鼎不分區準備很久了
但就成立提名委員會的構想
我認為很不錯
但實施上要能遵行理想
且2012之後
所有選舉條款都應該重新審視並讓它能維持成久

藍委卡位戰 提二分之一條款
我贊成
屁股還沒坐熱就想往更上層
你把當初投給你選票的那些人當做什麼了?
就算立委和議員同選區
也不該這樣
這種已經在瞄立委卻先選議員的過渡客
應剛譴責
從政的人其實不少
舉才會沒有彈性我不這麼認為
我認為中央選舉委員會應該也訂這樣的條款
不管任何政黨的公職人員參選另一個公職比照辦理

蘇俊賓被點名參選 恐戰蔡其昌
兩黨發言人對戰
酷斃了
我記得應該是台中海線

馬:人事改組 為大選布局
兩人都柔軟善交際
擔任祕書長職務非常適合
廖了以台中出生
伍錦霖屏東長大
能否開拓中南部選票這部份我不清楚
但廖了以和我同故鄉
是地方政治望族
願他常在要職
替鄉親謀福利、舉才
但廖了以先前有一新聞說他在元旦活動忘記通知吳伯雄
被馬英九唸後和下屬說:我竟被一個小我三歲的人罵
這也許和被調到國民黨中央有關係吧
不然直接伍錦霖接國民黨祕書長就好了吧?
也或許廖了以的能力真的需要借重當國民黨祕書長
因為目前兩個大選勝選最重要

這波人事調整 王金平:提升黨的戰鬥力
王金平指出
天時不如地利
地利不如人和
人和可以萬事興
這句話真要好好自我省思
我有點孤僻但卻有想維持好我的人脈


王金平續任或組閣? 藍贊同 綠唱衰
我不贊成續任
續任就必須改黨規
這形同當年民進黨為陳水扁改四年條款、也和國民黨幫馬英九改黨規一樣
十年立法院長任期真的很長了
他的人和大概是目前台灣政治人物最強的
但不妨讓給新人出頭
我認為他有兩個選項
第一個是參選副總統
可以和馬英九搭檔參選2012
謝蘇都能搭擋了
馬王心結又如何?
馬王會比馬吳好
一來是選民對王金平的人和、立院龍頭、調和鼎鼐、立院國民外交等形象看好
二來就開拓選票上來講
絕對比吳敦義能開的還多
王比吳差的是在治理能力上
吳擔任過南投縣長、高雄市長、行政院院長
偏偏治理能力其實蠻重要的
雖只是一個參考標準
第二個選項是才是閣揆

馬18趴改革 綠民調:不符多數民眾期待
18%新制中目前個人看法明確的有兩點
1.這是制度問題
也是歷史共業
2.黨職不能併公職

呂芳上履新 憂失民國史論述權
他的台灣歷史自修歷史論(通鑑、史話、大事紀)和歷史人的精神
很不錯

歐巴馬讚ECFA 總統欣慰
兩岸政策絕對是馬總統問鼎2012很重要的一張成績單
我個人支持ECFA
如同民進黨許信良、和前該政黨的楊秋興看法
它確實活絡了經濟
鎖國在滿清歷史可借鏡
乾隆提倡
咸豐開始出現與歐美的落差
之後的就更慘
且那些所謂的專家保證利大於弊
我想不會是馬政府去收買他們
專家是靠嘴巴、觀念吃飯的
但也保守的期盼主權問題不管在任何時候都要為先

我接著期待的是週六民進黨的臨全會和接下來不知何時確定的國民兩黨第8屆立委席次消長及2012正副手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