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奇摩圖片


環境資源調查這門課

周老師給了同學場辯論機會

題目是:『貓熊應不應該來台?』

把我們分成正、反方

要我們能去找資料

每個人都得發表


我是反方

看到這題目我也是想做反方的

當時有了些想法

再加上一段時間後

偶爾的思考

我有以下幾點認為貓熊不應該來台:


1.醫療不足

好像需對方人才過來 (看先前報導)

那是否真的園方有人才或專家能了解、照顧貓熊的呢?


2.質疑教學的意義和成效

要看貓熊電視、網路上都有

若說可提供教學功用、效益?

那街頭上和收容所的流浪狗、貓怎還會這麼多?


3.單方面變雙方面?

要送貓熊來為什麼我們的動物需要過去?

這原本不是為單方面的嗎?


她的論點很直接、很有趣

我很喜歡

她說

可能犧牲了其他動物應有的照護、權益、經費

突然間我覺得自己的思維有待加強


貓熊還是來了

有機會

會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