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傑克在片場工作

類似於廣告導演甚至可能是片廠負責人

事業得意

家庭也美滿

當接到與他是龍鳳胎的妹妹吉兒感恩節要來住幾天之電話時

他想起過去有吉兒這個雙胞胎妹妹對他而言是不好的回憶

 

吉兒塊頭大

40多歲沒結婚也沒男友

照顧著晚年的母親直到去世後

沒人陪伴覺得寂寞

來到傑克家後列出幾項想完成的事

傑克不是很喜歡她但被迫幫忙

 

傑克的妻子與孩子們蠻喜歡她的

當傑克表露不滿時

妻子都跳出來維護吉兒

他們嘗試了網路交友來幫不諳電腦的吉兒找伴

傑克竟不安好心的在網路上打些性暗示讓只想性的男人找到吉兒

結果當然是雙方都沒好事

 

傑克的一部廣告被廠商要求要艾爾這個明星助陣

他非常的煩惱

當陪吉兒看NBA順便與艾爾拉近關係

發現艾爾竟因吉兒有與他相同背景、不拘個性被電到

便利用吉兒來設法讓案子成功

 

傑克家的墨西哥園丁菲力貝邀吉兒參加他們的活動

吉兒感到被尊重且整天下來很歡樂

當經過一陣被傑克利用時間後

傑克自己也發現這個妹妹其實是很重要的親情

吉兒最後也找到喜歡自己且自己也不排斥的人

 

 

心得:

這片上映時我關注著

因為本人就是龍鳳胎

當初我跟與我龍鳳胎的妹妹說

要跟她一起去看

但後來我沒實現

當她有一天難得回來時

我便租這片回家要跟她一起看

不過最後因她要完成打掃沒如願

但這沒什麼

 

傑克在劇中與助理的互動很是有趣

擺老闆架子

或者可說這助理很直接

有趣的是

他是在男扮女裝成妹妹樣被艾爾的一些言語改變對妹妹的態度

 

電影中亞當山德勒飾演傑克與吉兒

當然是長的像

不過龍鳳胎是異卵

是不會長得像的

當然這是娛樂效果

 

妻子大概同為女人

很照顧吉兒

孩子中有個好像是認養的印度人

反映出這民族的聰明機智

 

吉兒有不少非常不一般人認為女人該有樣的地方

我想我們都該尊重每個人的外型、個性、舉止

只要對方沒侵犯到人、法律

都不該有任何的敵意、嘲笑

恭喜她有個愛說笑的伴

 

艾爾非常努力且執著投入每個要演的角色

他在表演時接傑克電話讓觀眾以為是另一種劇情時

我覺得不是很新鮮的梗

且其實在措詞、內容上與正在演的不搭

但喜劇片不用這麼嚴肅看待吧

 

片頭與片尾特地收錄些現實中同卵、異卵雙胞胎對自己同伴的看法

佳言所列舉的是最好笑的

當然他們所談的也有溫馨的、互相扶持的

 

我想片子裡面能看出兄妹倆個性不同

主角扮演吉兒的詮釋能有喜劇效果

互動中最好也最有趣味的我覺得是一起跳繩

 

基本上我與我妹之間

不令我覺得龍鳳胎的關係有什麼特別的

但與一般兄妹間有不同些的境遇

 

 

佳言:

1.我好高興我是雙胞胎,就像有了一堆備用零件,哪天要是我需要換腎,我知道誰有適合的,所以我常提醒他注意飲食、保持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