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這齣在敘述卓恩朵(朵兒)完成開設咖啡館的夢想

由於媽媽不想妹妹卓恩薔(薔兒)無所事事

便要朵兒讓薔兒跟著她學和做點事情

朵兒基於自由因素完成了夢想

但創業艱難

從一開始上山買海芋被撞掉保險桿

在要對方賠錢和要對方一卡車上的海芋抉擇

前公司好友在開張時拿了一堆沒有價值的東西擺進館內

初期開業不順沒幾個人客

有人客把一堆沒用的東西又給了館內

妹妹因想要車子而提出以物換物的說法

使之成為著名觀光景點

也讓沙發客進駐

朵兒遇見副機師

薔兒碰到里長的兒子

然後再度完成朵兒遊玩35個城市的夢想

補平少女時被選擇讀書的遺憾

 

 

剛看完的心得:

這部還沒出來前就想看了,

是因為桂綸美主演的關係,

但因故錯過檔期,

前天學妹提到林晨晞這個名字,

就因為林晨晞還有先前想看的念頭便去租,

林晨晞好正、好酷、好有個性,

第一次看到她是在我猜,

真有趣的人,

做自己最讚、最自在吧。

 

 

心得:

電影內用了幾個抉擇和問題來鋪陳幾段

受訪路人的答案

加強問題的有趣性

1.例如賠錢/海芋

當你開車上山要買海芋卻被撞到保險桿都掉了

你會選擇要對方賠錢或者要對方一卡車上的海芋呢?

我答案應該是會衡量價值

差一點沒關係願意換

但對方若是要急送給客人

就會要對方賠錢

 

2.例如讀書/環遊世界

年輕時在讀書和環遊世界時會選擇哪個?

我答案應該是讀書

因為我不敢這麼衝

處在一個95%的同期都在讀書的階段和大學門檻的現實

但現在大學畢業當完兵後

突然的會想去學語文和看外面的世界

今年才有此想法

 

3.35塊香皂/故事

一的副機師帶來35塊香皂想和有緣人換35個情書故事

我答案很難定

 

4.在你心裡最有價值的是什麼?

我曾問我一個要好的女性朋友她的夢想是什麼

她說:很簡單,有個男友願意帶我去各處旅行

我最近在想

社會上的價值觀好像框住了我們

什麼金錢權力名聲位子

我答案是

若能每天快樂最有價值吧

包括工作、旅行、愛情、家人、生活上

 

朵兒不喜歡薔兒的以物換物之行銷手法

這樣她的茶點技藝只是個配角

人客最主要來的還是看些新奇古怪的東西而來

並非這裡咖啡香醇、點心好吃

無奈她是小股東

換個角度想

我今天若有間餐廳

可能有人幫我出個主意讓人客來我這邊很快樂

餐點只是他幫他佐助、填飽

也沒什麼

他來這邊快樂就好

 

一個夢想的實現

令人血脈噴張

欣喜若狂

 

我還是比較喜歡租片子回來看

我可以隨時暫停

記下我想記下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