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片,當我看片名及海報宣傳時,
我以為是個文藝愛情片,電影主題我也很感興趣,
但當我看了奇摩電影的預告片我嚇到了,
是舞台劇,而且預告片可能故意把比較吸引人的撥出來(廢話)
會讓人誤以為是跟性有關的,其實那是上海酒店的一段話。

剛開始看你會看不懂,因為到底角色們是什麼的角色,(感覺有雙重角色)
你要思考並用心看,當然,我這麼有天賦的人,模糊了一下後,
我漸漸懂它每個角色在每個場景的意義是為何及詮釋的東西,
詮釋著三角戀情的苦、悲,他們在劇中就是在拍電影,
很諷刺的,拍的電影內容跟他們三人現實當中是一樣的處境。
且故事採多重倒敘法。

金城武年輕時就認識周迅,場景是在北京,
金城武在郊外的麵攤吃麵,吃完留下一些湯,
走了後周迅因當時窮,躲在帳棚後面等人吃完然後進去吃剩下的,
金城武看到她進來吃又很快跑出去沒做什麼回應,
但周迅吃完後偷偷跟著他,問他能不能借地方洗澡,
住了一天,沒發生什麼事情,隔天周迅就走了。

在幾天後,原本在香港讀導演相關科系的金城武,因沒什麼天份,
身邊錢也快用光了,想回到香港辦休學,在公車上碰到周迅,
周迅阻止他,並讓她借住她家,周迅是在歌舞團維生,
夢想當明星,於是他們就這樣一起過了一段時間,發展成愛情。

接著,周迅還參加零細的拍戲,有一天,一個美國的副導說要包養周迅,
周迅一直想要成名,希望有人能捧紅他,於是她決定離開金城武,
離開前跟他上床,要他把自己忘了,然後隔天就去找副導,
但副導卻不理他,周迅哭啼的走回去,
倒在離家不遠的雪地,傷心的金城武出來散心看見了,就抱著她。

一部份小忘。

十年後(其實是一開始的場景),兩人都當了華人圈大牌的影星,
金城武長期在國外拍片,這次突然回國拍要跟周迅拍的片,
很多記者很好奇,但因不知有此因緣,開記者會時並沒多問。

拍張學友導演的片子,而此時周迅的男朋友就是把她捧紅的導演,
是個舞台劇,描寫三角戀情的錯綜複雜,描述A男跟B女是男女朋友,
C男跟B女是以往的男女朋友,而B女由周迅演,C男由金城武演,
A男一時沒好人選,身為導演的張學友就自己來演,沒想到這三位
演員,在演自己現實生活中的劇情。

最後,周迅兩個男人都沒得到,而此部電影沉珍熙算是一個對白,
但是一個出現在畫面的對白,且此部插串著幾首歌曲+舞步,蠻不錯的,
有出原聲帶,看完後,我理所當然的買了。

對此部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到電影院看,可別想租片子喔,舞台劇嘛,
電影院較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