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片英文名稱僅是北國二字
中文名稱加了性騷擾
可能是增加賣點或為了符合該片主題

此片敘述著一名因為有家暴丈夫而被迫出來工作的裘絲
在其父親工作的礦場應徵到工作
但卻受到很多性騷擾
包括
1.一開始就被主管說:
醫生跟他說她的衣服底下很不錯
(女性入職得先由醫生檢驗)
2.也包括被說其他男性礦工說:賤貨、妓女
3.也在牆壁上刻畫這些字眼
4.有的員工在女置物櫃裡的衣服射精
5.菜色打開來是陰莖 (按摩棒)
6.爭取到的女性行動廁所
女生進去被男生在外面搖晃
最後廁所被推倒
跌個滿身糞水
7.被亂摸
8.會需要擔心隨時被強暴的危險

因為這些問題
裘絲跳出來告皮爾絲鋼鐵公司
最後贏得官司
也因為此案例
全美國、全世界修法性騷擾案例規定
裡頭不單純只講這個
還有些母子、朋友、父女間的情感等等


很多人怕丟了飯碗
對於眼前所見的劣行不敢爭不平
即使那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因為不想惹麻煩
因為人大都就自私
我的個性有正義感
這是優也是缺
我很敢講
算是
但也會樹立一些敵人、惹來一些麻煩
還好還不算有太大的事情發生
今天碰到不大對的事情
我會不能不講出我的意見、看法
我血脈都在沸騰、會想要握起拳頭
是的
沒辦法不說
宿舍阿姨說
很欣賞我的正義感

我不怕招惹誰
但我現在會思考些事情
有些事其實不是不對
我又不會說了
我僅知道見義勇為是好事
但需避免衝動
或者想其他方法來申訴、改變
謹言慎行、勿用激烈語言或動作、人多勢眾勿逞強、保持冷靜等
若已獲得別人尊重
或許講話有些份量
別人也就會自理虧、改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