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部片介紹女主角本是個女強人
香港回歸後
原以為可以維持甚至邁向更好
1.連接著自己丈夫因港股暴跌
自願擔其保人
2.丈夫卻不幸發生車禍
3.自己的好鄰居爸爸
因樓房慘跌想不開自殺
被好鄰居怪罪是她罵他父親的錯
4.自己的事業也因為突發事件
被迫離職
5.剛好這時自己的兒子因SARS身亡
整個人陷入超級低潮

後來她慢慢爬起來
爭取到國際按摩公司代理權
最後當起老闆
過著不錯的日子


十年一變
可說的真不錯
劇中藉女主角十年經歷
來比喻香港回歸後十年的起伏
人啊
什麼都說不准
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
想她
經歷了可說是家破人亡
沒有燒炭自殺
就要佩服了

當中有兩個值得我思考的
她的丈夫本是行政總裁
因香港回歸
他本來跟英國關係很好的這種利益不需要了
公司撤換他
新的行政總裁反任命他妻子為財務總監
晚宴結束兩人開車回家
他對她說:我不介意我女人比我強
我在思考我會不會介意
這有自尊等的思考面

她的新上司行政總裁CEO(她是財務總監CFO)因為她丈夫死了
而跟她有不錯的發展
但因為突發事件
公司主席要兩人當中ㄧ人背罪
他決定要人事部辭她職
她反說:文件當初兩個人都有簽
他跟她說:他好不容易爬到這個位子
事業和愛情 選擇是?
我看這片時自己很輕鬆的說:
自己辭職,讓她持續做,大不了再找頭路,好女人不好找
但當自己面臨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