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務結束至開學前,安排了三行程的規劃放鬆,分別是因為
國中同學想來台南玩的台南行程、9/5~9/7參加白宮校外參
觀(台中永豐棧、台北圓山、世新會館、北真)、苗栗行(估
九月中旬,去找建寧,和宗甫、昱群一起去),原本想再排
台東行,去找一直熱情邀約的梓宏,但時間、金錢等的關係
,只好遺憾且抱歉的作罷。

8/28(二),我9:25到台南火車後站,等羅士閔等到快
10:00,我們先把機車停放在光復校區,再走路回到後站,
準備迎接搭火車的妹妹、雅芳、瑩憶,而讀永康台南女子的
寶冠也隨後來到,來了,妹妹的小外套和褲子是白色的,蠻
特別的,我們就先走路至成大參觀,由於我在今早有去7-11
拿319鄉 微笑護照,自己拿以外也幫他們拿,這護照是天下
雜誌免費給的,你可以至上面縣市有登記的可蓋章紀念的地
方玩、蓋章,當做紀念以及每集滿20個不同地區的章,就可
參加抽獎,以及我也帶著中華電信製作的台南美食、觀光手
冊,雖然這次行程不是我帶路的。

走了長遠的路、看了歷史系所和成大榕樹等(最大的一顆榕樹
是國泰認養,每年花一百萬,你是否想起國泰集團的徽徵了呢
?),我們就騎去羅士閔的居所,七樓,房間坪數比我小一點
點而已,家具不多,所以看起來很大,他的兩個書桌上、地上
等地方東西都很少,是個很簡約的佈置,我想這是他的風格吧
,我們玩著牌等他朋友和他朋友的國中女同學來到後,就前往
赤崁樓附近。

我們僅在赤崁樓門口拍照,是請路過的一對外國情侶,媽呀,
男的帥女的美,接著去一家古早味風情、主打擔仔麵的店品嘗
小吃,我們每人僅點一兩樣,因為下一站是去位在安平的周氏
蝦捲,我因為一直在看微笑護照,知道周氏蝦捲是可以蓋章的
地方,我就拿出並分發給他們微笑護照,蝦捲很好吃,我們也
僅點兩份,8人共吃,好好吃,我怕我以後吃不到= =,吃完後
就很開心的跑去櫃檯蓋章,蓋在地區集點處、台南市地圖處、
心情頁處。

再來是前往安平古堡,我因為據殘障身分,領有殘障手冊,不
僅我不用錢且陪同的一人也不用錢,OK,這是我殘障的好處之
ㄧ,我是寧願沒有殘障= =,所以充當陪同的謝雅芳就跟我ㄧ
起走入,我還開玩笑的跟她說:媽,我肚子餓,呵。一看到古
堡讓我記憶猶新,想起一年級班上10幾人浩浩蕩蕩的也來這裡
過,參觀過程中,每當我唱:誰能體諒,士閔就會接:我的雨
天,然後他自己就開始很投入的繼續唱下去,參訪後,我們去
隔壁安平老街,哇,我還蠻喜歡逛街,且這古意的地方也很合
味,小飾品、小皮革、魔術什麼的,我買了一件中國風衣服,
上面是鶴的圖案,我一直很喜歡中國風的衣服,有想買個唐裝
或此風格的衣服,它就榮幸的成為我第101件衣服@@,像戴安
娜為了要唱周杰倫的菊花台時,她穿的衣服、戴的帽子,很中
國風,超讚!!本來也想買很便宜的牛仔帽,才三百元,想買是
因為可以搭配我自混搭的一套牛仔裝,外面那種真正的帽子要
上千,但我想戴這種的就好,至少有那樣子,卻被妹妹阻止= =。

接著前往藝術街,去找不錯的品茶店,因為快下雨就趕緊至最
近的一家,全白風格的房子設計,連廁所也是,好啊,白牆上
有幾個灰色圖形做陪襯,以致不這麼單調,我們在這品茶、玩
牌、變魔術,我點的芋香珍奶不好喝= =,本來我有想來這不
要點這,還是點了卻…,其他人的藍色泡泡、小精靈好像還不
錯@@。

最後我們去吃賣中式早點的地方,我點菜包、水煎包、無糖豆
漿(美白!!),談笑中,一些人對我品頭論足,奇怪,就有在節
制了嘛,等著看,歡迎你們到時候看我九月到十二月的支出紀錄。

送走妹妹、雅芳、瑩憶、寶冠後,我去3388買些東西,接著和
士閔、他同學、他同學的國中女同學告別後,我亂走至永康的
路,後來又想說去正統鹿耳門天后宮看看,因為微笑護照上有
此地方可蓋章,自己也很想去見識裡面看看,沒想到去的時候
竟然關門,大概晚了,反正很近還有機會。

台南行還不錯,他們應該住下來才能玩多些,我自己也體認到
,本身讀觀光的,一二年級都是共同科目,對觀光的涉獵不深
,雖然三四年級就有專業科目、主副學程,又想起劉維諭老師
跟我說的:即使你對觀光有興趣但不是最愛,但你沒轉走起碼
要學到些東西。嗯,我上課、讀書很認真,但我知道我自己學
到的關於觀光東西其實不多,有些東西自己要去主動學,像是
人脈、社團經驗、理財等,透過看書或管道來學,由於我平常
有在看奇摩新聞,現在我會盡量都去看旅遊項目,且我打算自
己對領隊導遊實務要有8成了解,雖然我應該不會去考那個,
再者是能夠一提到某縣市,能講出6個以上的美食、觀光地點,
加油,主動學習,多認識,這樣才不愧對畢業證書上面那休閒
遊憩事業學系這幾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