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五),工作結束後,回到宿舍把手寫的文字打上電腦印
出,準備於同學會發表,天公不作美,還是狠狠的把太陽趕走,
硬是換成灰幕,下起絲絲細雨,我情不願的穿上雨衣,騎往統聯
搭車,等車時拿著紅筆和商周,不時瞥前方是否有綠色蹤影,不
專心的看著是因為,叫車的人聲音我聽的到,但聽不清楚,要看
他嘴型。

車子離中港站沒3分鐘車程,我才打給睿庭,請他來載我,所以活
該的等了幾十分鐘,很有意思的是,當天心情很沮喪,看著過往
的情侶,有送對方一程的、有一起搭車的、路過的等,想看看他
們的任何動作,也想著一些事情,當他們發現時,趕緊撇頭去看
附近很現代的建築物,來了,前座也坐著子威,他在那台略小的
車子裡頭,看到朋友真高興,起碼我這兩天不孤獨,心情可以平
復些,我隨意的聊著,他們問我有沒有交女朋友,我說沒有,他
們說:嗯,你沒背叛我們。他們也打給銘志,要一塊吃飯、一起
住睿庭家。

看到銘志在睿庭公寓後門佇立著,那略矮小的身影,架著亮白的
眼鏡,我詢問著他道具店的打工及這副眼鏡,直說他發達了!!
PLAYBOY,和我新買的皮包一樣,我很喜歡白色,前幾天才去買
白色拖鞋,看到女生戴白色手錶,我都會覺得很好看,有想買,
但算了,沒必要,而她們揹著白色皮包也讓我會自動加很多分。
我們盲目直走著,好一會才晃到ㄧ家坐下吃晚餐,銘志提到他上
星期跟一個學姊告白失敗,我整個很能體會,因為最近心情很差
,不過他卻很樂觀的要子威也衝了,要敢於跟喜歡的人告白,呵
,的確,該衝,我一直在衝,都吃敗,哈。

回睿庭家後,我趕緊去打開已經撥半小時多的星光,由於這三位
都有在看,所以會談論著,我欣賞戴安娜,她的臉和穿著,中性
,超讚!!此集讓我見識到原來有這麼多男女合唱歌曲,接著我就
在房內寫要給晨宏的生日卡、在這樓中樓的房間晃阿晃,打牌、
聊天、唱歌,我先睡著,兩點吧。

隔天起來是十一點多,洗完澡後偷看別人部落格,在床上翻覆看
著商周,這三人到一點多才起來,原來他們五點才睡,睿庭在醒
來第一句話對我說:你昨天給我一個右鉤拳,你還記得嗎?呵,
我記得,那是他太靠近我睡,整個床都被佔了3/4,睡覺時難免
會翻、會踢、伸展的= =,是的,我沒暴力頃向,在我因肚子直
打鼓故催促之下,我們就去吃大榮肉丸,還可以,而銘志先回宿
舍,回來摸一摸、打牌打到四點半後,我就充當他們的造型師,
品頭論足、給予建議,子威和睿庭最後都在抓頭髮,我剛剪短沒
什麼能抓,也準備好帽子掛在褲腰間,算是另一種型,於是便開
車往水舞饌中港店去。

我沒來過,這是我請睿庭幫我找的地點,這裡算大,有戶外也有
戶內三樓,我便拿著通訊錄、歸路表、菜單站坐在門口引領來參
加的人,看到不少客人是朋友聚會的團,他們蠻熱絡的,就想說
自己也要好好帶領,最早來的是維書,接著就耀文、伯謙等,雅
茹和家容僅來看看就去逛街,家容的新髮型我蠻喜歡的,耀文、
子揚在門口坐著抽菸,伯謙陪座,就邊等邊聊邊聽,我接待時都
會先給一個笑容,不太會問說:最近過的如何?我會問:有參加系
學會嗎?暑假有打工嗎?你還是一樣帥等,寒喧幾句後,我會說:
歡迎你來參加,上三樓後請左轉。

從五點四十等到七點二十,47個來了17個,導師不包括在內,在
等的過程中,導師劉維諭下來抽菸,我跟他談很多,跟他談系學
會、學生會、教室冷氣事宜,他回我說:可先請學校每間都裝單
槍、視聽媒體教室,為了教學儀器的維護,就有可能裝冷氣,還
有拉窗簾通風不好什麼的;我跟他說我有參加青年活動企劃師,
想去參加領袖營、國民民進兩黨青年營等,有在看民法、政治學
的書,他回我說:兩黨的青年營不要去,是在拉人吸收選票、洗
腦,可去參加某某基金會、公益團體的,或者政府辦的,只要名
稱、目的是可接受的,並且要我別看民法,那是深入的、死的,
應該先去看法學緒論等,最後跟我談到理論、實務、經驗、興趣
的結合,當然過程中我也有問他的事情,他也說些大學抗爭的事
,挺有趣的,寫四六文(駢文)當抗議書。

上來三樓後,看見惟鴻和寶瑩比較沒人聊,我就坐過去陪他們,
然後把事先放在桌上的三份不同的通訊錄做檢查,看誰還沒看過
的,去他旁邊寒喧、請他看和填寫,這次目標是MSN和信箱,高
中時還沒有大多數人的MSN,上了大學很多人用這個,所以為調
查目標之ㄧ;同樣的因為MSN廣受大學生使用,就會順便用它的
信箱,或者是換信箱,所以信箱也是調查重點,繞完後,我就把
要給晨宏的卡片和禮物給他,他明天20歲生日,這朋友很特別,
有時候我會覺得怪怪的,但這還是他嘛,班上有些人以前會笑他
,現在是還好些,而我都會同情他,也樂於聽他說事情,所以他
也有跑來找我聊,一旁的淑君很悶,跟以前一樣,我搞不懂她,
有點,我就也跟她聊一下,讓她不覺得這麼無聊。

這次同學會,提早走的人有惟鴻和導師,我都送他們到門口,過
程寒喧然後說再見,結束後我們約去唱歌,本來我不想去,因為
隔天還有職務,怕回到宿舍2點,但想說自己喜歡唱歌又是會長,
就一起去闔家歡凱旋店唱歌。

10人去,俊能唱一會便先走了,一樣送至門口,本來我們一直
在挑銀櫃、錢櫃、好樂迪,但這時段都很貴,於是挑這家,價
錢其實差沒多少,我們仍開心的唱著,子揚唱台語歌的accent
有味道、子威的音域仍是一樣廣、品維仍是一直都唱王立宏的歌
,我唱了你是我的眼、懸崖、你那麼愛他、我愛的人,其餘時也
和別人搭唱,像是信徒、你愛我像誰,我們END曲維持高中一樣
,是子揚喜歡的曲終人散,由於心情不佳,唱起來特別有感情,
呵。

結束後,我辦了一張闔家歡的卡,想說下一個目標是錢櫃的卡,
我喜歡唱歌也算常唱,所以辦卡是可以的,目前還有好樂迪的
接著睿庭就載著我和我幫建慧及自己精心挑選的太陽餅(台中太
陽餅店林立,要買好貨!!像菜市場那種2個15元口感、品質的,
就不用了),到統聯中港站,由於往台南路線的人數一直不夠故
就在上面看民視玫瑰瞳鈴眼等發車,還不錯@@,行駛路程中有
些睡意但還是撐著,回到麻豆已是凌晨三點半。

同學會只來3個女生,有些女生會看原本的那團會不會來然後
做決定,我覺得原本朋友會不會來不是很重要,你來同學會,
重要的是你和來的這些朋友仍有連繫著,在這裡敘舊情、話家
常,也看看有沒有哪裡需要幫忙的,朋友可以一起想辦法幫你
,假若你在高中時和哪個人比較不熟的,也可在這聊天、認識
,說不定日後變成不錯的朋友或事業夥伴,你自己已經快出社
會了,以後很多人都會要跑業務,你還在這裡生疏什麼!!你要
敢於推銷自己、和他人說話,這剛好是機會,可以訓練自己的
!!我很感謝有來的那三位女生,我有在思考怎麼吸引其他女生
們回來參加,也有在想以後高中同學會可以不單僅是吃飯形式
,我自己讀觀光,可弄旅遊,當然這都還要評估,我自己在七
月辦的國中同會是有安排兩攤,因為兩攤以上可以更迅速恢復
到之前的感情,或者說加深現在的感情,就例如你如果辦聯誼
或和幾個剛認識的男女出去,一次跑多個攤,感情會增加很快
,比你分五天每天僅去一攤還快,會覺得說,我們好像很熟、
似曾相識等等。我本來預估22個,最多25,沒想到僅是17…,
我可能會考慮把時間改成一年半再辦一次,多拖個半年,形式
也要改。

所幸,太陽今天終於撐過一整天,沒讓烏雲來搗亂,感謝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