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學學長(前排左一)在立法院參與「黑色島國青年連線」的反服貿活動,

今早四點起來工作還不知道,

店裡來報紙看到頭條才知有大事,

回家看電視新聞看到學長。

 

朝野未能遵照去年六月協商用逐條審查的方式,

坦白說我每天看政治的人無法斷定究竟是民進黨立委、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議事阻饒,

還是國民黨立委、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撕毀議事錄所引發,

但我想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監察院長王建煊說:『學生被少數人利用。』

這是不太可能的,

過去的公民運動再再顯示他們中立,

不想沾藍綠的邊。

 

我開始在自由貿易、國際談判的簽訂上在做瞭解,

簽約之前有先接洽各公會瞭解可行否?

簽約了國會逐條審查的方式究竟可否?

 

過去「反媒體壟斷聯盟」到台中辦活動時,

我到場聆聽,

感覺到陳為廷、林飛帆的慷慨激昂,

後來在電視上大埔事件也看到,

如今再看到不意外。

 

兩千多名警察要辛苦維持秩序,

很可憐;

學生沒上課,

有的要上班也沒去,

如果朝野都能理性討論、尊重民意、不煽動民粹,

社會就不會內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