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CTUS1875年 英國詩人 威廉亨利

夜幕低垂將我籠罩,兩極猶如漆黑地窖,我感謝未知的上帝,賦予我不敗的心靈,即使環境險惡危急,我不會退縮或哭嚎,立於時機的脅迫下,血流滿面我不屈服,超越這般悲憤交集,恐怖陰霾獨步逼近,歲月威脅揮之不去,我終究會無所畏懼,縱然通道多麼險狹,儘管嚴懲綿延不盡,我是我命運的主人,我是我靈魂的統帥。

 

電影《打不倒的勇者》介紹南非前總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曼德拉在坐牢時一直誦著這首詩,給他堅持下去的勇氣,2011年租片看到後馬上傳給慈濟醫院同事分享,並影印下來貼在桌子上方激勵自己。

 

敬佩曼德拉如此勇敢地打破種族藩籬,並只做1任總統留下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