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就該打好關係
怎說呢?
我舉個人幾個案例供讀者參考

1.房東和房東太太
我現在因為幾筆費用需開銷
但電費1200還沒付
四月底以前要繳
我跑去和房東太太問能不能讓和五、六月的一起付?
她說好
且說只有我才有
不要講出去
是帶著開心的講
不是一臉你欠我錢樣
並還關心我腳的傷勢

ㄧ開始入住時
我便主動和他們交談
碰到ㄧ定打招呼
偶爾會和他們閒聊
也幫房東太太買保養品
所幸平常有這樣做
減輕了金錢壓力

2.老師們
我平常就是個乖寶寶 (天音:甘阿ㄋㄟ?)
常上課問問題、認真積極
在藉由私底下問問題時
我也會和老師們閒聊

3.同學、朋友
班上必定有小團體
本班約有10群
我和每個小團體都能談話
我不會僅跟幾個團體好
我會跟全部團體都有些接觸
所以我平常有機會便會去和各群聊上幾句
所以我”外宿參觀、邀人作客、同學聊天之旅”大都有接觸到 (感謝各位QQ)
所以我參加能參加的團體所辦的專案活動
今天去聊天並不是爲了打關係這目的
而是朋友大家在一起四年
以後雙方關係如何先不談
每個人都是你學習、可談話的對象
且學生時代所交的朋友
是單純、較無利益關係的
這種的朋友就是要多交、多認識
另我要去討厭一個人很難
即使討厭我仍會和他交朋友
我不會表於臉上告訴他:我其實不太喜歡你
不會
我覺得討厭的人其實也有可學習、相處之處
我們看一個人不要說只看壞的地方
我們和ㄧ個人可以多相處了解
只要你告訴他你的範圍
可接受的範圍
我想除非太過白木
都能做朋友的
是普通朋友和好朋友的差別而已
除此之外我也常用簡訊來表達我的關心、道賀、鼓勵等 (感謝父親出錢QQ)

當你需要幫忙時
人多了資源多
解決事情就較容易些
但這不等同於我人緣好
我人緣還好而已

綜合以上三點
再加上我常擔任幹部、積極參與活動和社團
幹旋於同學、老師們、教學行政主管職員間
利用自己本身就熱心服務的想法
趁機各個管道都打好關係
要成事
是簡單的
至少比別人簡單些

出社會
打好關係就
更重要了 廣結善緣^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