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有說
想開蔬果吧

蔬果吧最基本的是指
要有賣幾種蔬果飲料的店
例如木瓜牛奶、綜合果汁、綜合健康蔬果汁、蘋果西洋芹等
通常這種店都會賣數十種供你挑選
有的還會精心設計於飲料單上
告訴你每種飲料的每種蔬果作用
更有的反過來告訴你
你現在有什麼症狀
就可以考慮喝什麼來慢慢改善

現在思考的是有下列幾項:
(一)店怎麼來?
1.是要自己去嘗試、研發、調配蔬果飲料?
2.還是要用加盟的方式?

(二)裝潢走什麼風格?

(三)買賣、飲用方式
1.是只能外帶呢?
因為若是下面的2且要加賣其他東西的話
會不會有顧客認為說
那乾脆去複合式餐飲店?
或者自己的附加產品沒辦法勝過其他?
2.還是也提供在店家裡頭喝?
若是2,是否還要加賣鬆餅、厚片、小點心等?

(四)靈巧變化好嗎?
是指增設一個方式
顧客可以自行挑選水果
貴的水果只能挑1種
便宜的能挑3種
然後弄出這一杯
好不好喝、能不能這樣喝在顧客挑選時
給予意見

(五)標榜什麼?
是否提倡養生?低糖?低熱量?高纖維?
像是標榜用蜂蜜調配
還有就是男生可能是較考慮好不好喝
女生是較關心熱量高與否

(六)對於喜歡蔬果,但不喜歡打成汁的顧客該?
是否弄個水果餐點?(非鬆餅)
像是水果盤之類的

(七)執行方式?
先從夜市開始做起嗎?
從這小市場先去算人潮、租金、水電、人力
而到了自己開店
就可以較清楚且靈活的去變通
不少從夜市起家最後是自己開店的
像是賣牛排的

(八)統計?
針對一段時間內
比較不受歡迎的飲料淘汰掉
定期研發新產品

這上面是我和一個朋友想的


人人想當老闆
起碼台灣有不少
有成功的
失敗的也不少
我不是想當老闆
不是想說當老闆比較氣派、走路有風
其實蔬果攤的老闆也僅不過是店長而已
我是想說
我可以整個投入在工作上
我投入比別人多的精力和時間
那是否我就不要去做那種領固定薪水的?
雖然可能有加班費、升職加分
或是令人眼紅的現金股利分配

不過要想的是
自己本身有沒有能力去做那一種領固定薪水的工作?
沒有的話
就要再想想
該怎麼提昇或往哪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