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男同志,有一個已經交往4年多的男朋友,我和他生
活單純,不是上班,就是郊遊踏青,從未去過任何聲色場所
,心中有感而發,我是一個正常的男人,只不過是喜歡的對
象和一般人不同,就有必要遭受社會的排斥,家人的歧視,
和朋友的異樣對待嗎?我不偷不搶,有必要那麼歧視同志嗎?

一個網路上的陌生人至我雅虎部落格留言
很遺憾這不是我的自白
劇情沒如此有爆點、精采

我想他可能是看到”當我們假ㄍㄟˋ”在一起”的文章而發
現我的秘密基地

我給他的回覆是:
在我身邊的同志朋友,可能比你幸運些的是,他們現在這階
段似沒有受到歧視,當然以前有否這我不清楚,我關心同志
,我會看一些像是"親愛的爸媽,我是同志"、"假面的告白"
、"盛夏光年"等等的書和電影,我覺得或許你能夠在當中找
到慰籍,家人可能因為傳統觀念亦或40多年的價值觀已固立
,較難以去改變,朋友其實生長在同樣多元的時代,應該有
包容與尊重才是,當別人在歧視你時,你可以告訴自己,還
是有很多人支持同志的,同志本身及非同志的。

我想補充給他的是:
社會觀感在變、時代在換,我相信未來同志會是普便接受的
價值觀,但可能仍像白人對黑人一樣,仍會有歧視存在,但
不太多,很多價值觀的建立最重要是在於家庭、生長環境的
健全,再來可能是朋友,你現在可幫助你身邊有需要幫助的
每個人,往後他們告訴子女、朋友關於你這同志的一些事情
,等於你又多了幾個支持者,當然人生而平等,照理說應該
不用去做這些事情就能得予些基本尊重,但人生而平等是人
說的,上帝創造這世界後的事實是:人生而不平等。加油,
祝你幸福,希望你身邊的人即使給予特異眼光,也是善意的。

不熟的讀者們,你也應該支持、多想想他們的感受,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