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下旬開始

開始茹素

至今已一個月多了

頗適應與樂在其中


會改吃素有多種原因

一、健康

這是主要原因

我原本對於健康就有很深的體認

在吃喝的方面

我不喝飲料、不喝酒、不喝冰的、不吃宵夜、不吃油炸、常吃五穀便當、不挑食等

現在進而吃素

吃素有少數營養是補充不到的

如:蛋白質(除非常吃大豆或常喝牛奶)

可透過營養食品來補充

另吃素能減少發生心臟病、中風、癌症的機率


二、環保

似2007年底吧

開始出現養一頭牛消耗了多少的牧草、製造了多少的碳的文章

一開始我相當不以為然

以食物鏈頂端者的心態不屑著

這樣的訴求不僅透過媒體

在小學的佈告欄也可看到

後來有深入的思考

吃素能保護環境

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讓水源與土壤污染降到最少


三、宗教

我在95年因緣際會至一貫道的台南某佛堂求道

但求完後一如往常

在今年替代役於保四總隊專業訓練時

碰到一位信奉一貫道的女教官

因她的引藉

開始了解這宗教的一些脈流、法源等

虔誠的一貫道信徒大多是吃素的

我有被感染到

也開始戴上佛珠

偶爾唸幾次口訣

在這之前我也曾接觸過基督教、摩門教


四、放生

{###_a03081717b/108/1789655977.jpg_###}

在『豬的煉獄:請作出良心的選擇這』段影片中提到(YOUTUBE可搜尋)

改變飲食方式

吃素或純素

生活方式健康

是正確的事

動物是有意識、厭惡感的

豬牛羊魚雞羊鵝鴨與我們喜愛的狗貓鳥都是活生生的動物

沒有任何差別

以豬為例

大多豬生活的環境非常糟

沒有舒適、排水的空間

須忍受極狹窄的生活空間

睡在自己排泄物、尿液、嘔吐物

被餵食不健康的飲食

又沒有空間可活動

另有的是基因改造動物

以不正常的速率成長

因此造成如關節炎、跛足等問題

缺乏適當的衛生條件

導致逾25%的豬有皮膚病、70%肺炎

這是在某已開發國家拍的影片(衛生條件應該良好的國家)


五、吃素的人

我週遭有數人吃素

有的是長輩

有的是朋友

有的是欣賞對象

有人全素

有人半素

有人晚上才吃素

不管是什麼人什麼樣的方式

他們多少有些影響到我


來談談我改變的生活吧

因為目前在服役

早午餐必須在警察局裡叫附近的送來內用

我早餐是吃一家比較講究健康的早餐店

早餐要吃的好

所以我大都吃生菜沙拉(馬鈴薯沙拉)




+蔬菜蛋吐司(蔬菜蛋堡)




+大溫豆漿(米漿)

飲料偶爾也會不叫

改自泡精力湯或阿華田

若是假日在一般早餐店用餐

我會選擇蘿蔔糕、蛋吐司、蛋堡、抓餅等

午餐是吃附近一家全素且自助式的素食店

60元就有五穀飯配6道菜



營養相當充足

晚餐時間可外出

則是到一般自助式的店去夾素的食物



或者到一家有賣炒飯的店家請老闆娘多加在一般便當內會附的菜(三道)





我目前是吃半素(吃蛋奶)

而有些素豬、素火腿、素鵝等

我能不吃是不吃

因為你不知道它是否為化學添加物


這一個多月以來

在外有時想吃素偶爾卻沒辦法

吃葷也不會特別排斥

一切隨緣


有家位於豐原市中山路上的素食店

店前掛著『健康+環保+放生=慈悲素食』的紅布條

與我的經歷不謀而合

於是作為我這篇文章的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