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好玩
某天吃早午餐的趣事
在經過阿瑞牛排未到涵亭處左邊
有個從早上賣到中午的中式早餐
由於沒店名所以我這樣稱呼
(我很喜歡這家,喜歡這樣的早餐店,中式、氣氛等)

在我點完炒米粉、炒麵、虱目魚+花枝湯後坐下
老闆娘也在我對面椅子坐下
笑著的問我說:你是哪國人?
我愣住了但知道她在指什麼
她看我反應又問:你是不是中華民國的人?

我不以為意的笑了
問她說是否是咬字關係?
自己又說天生是這樣的口音

真的不以為意
雖然被小孩子笑過、被同學嘲諷過
但有趣的是碰到這樣的問法
我在這回答她第二個問題:
我不知道我愛不愛台灣,但我很確定我是中華民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