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

機車耶老 孤兒院送愛逾10年 【陳世宗/豐原報導】

打扮成耶誕老公公的陳永儀,10多年來,每年耶誕節前10天就騎著機車

載禮物,穿梭大街小巷送糖果到孤兒院、育幼院等,帶快樂與祝福給院童;

他說,台灣政情不穩定及經濟蕭條,期望透過「送溫馨給孩童」,能為貧

童在歲末帶來溫馨與暖流。


平常熱心教育與公益活動的陳永儀,擔任豐原市某國小、國中家長會副會

長等職,他在經濟能力許可下,致力於贊助繳不起營養午餐的學童;透過

自發性的做善事,幫助真正需要他人協助的孩童與家庭。

  
陳永儀打扮成耶誕老公公,騎著機車載滿禮物,昨日出現在台中縣政府廣

場,立即吸引民眾的注目,他將糖果分送給陪候選人前來抽籤的老人家,

和由家長抱著的小朋友;機車上還堆滿各種玩具、鉛筆等禮物,並急著要

趕到孤兒院送給院童。


陳永儀說,台灣今年與明年是選舉年,各候選人與政黨口水戰與政治議題

不斷,加上經濟不景氣,讓民眾感到惶恐與不安,對貧困家庭的孩子更是

雪上加霜;他從15日起,就載著禮物到各孤兒院與育幼院發放耶誕節禮

物帶給他們快樂,並預祝耶誕節快樂。


大意:

上面那位人士是我父親

這份似去年還前年的報導

是在妹妹的電腦COPY過來的

雖然事實符合

但我深覺記者的文字很厲害


這是父親的某一面

幫助弱勢

製造耶誕氣氛

所以我也效法了兩年 (大二、大三)

今年因朋友驟逝

就沒有伴聖誕老人了

今年也是我從國中便寫耶誕卡給同學的中斷第二年 (國一到大二)

後來我在想

過耶誕節的意義是?

感染西方?宗教?同樂?


歐巴馬先生一開始在想說該怎麼幫助貧困、弱勢的人

本來想當人權律師

後來他深感從政是最直接的路

他閃爍、發亮在這條路上

選上美國總統

準備開始大展抱負

我大學起初想從政的想法也是如此


我對耶誕老人有種情感

因它跟了我十幾年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