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安妮自認人生不順遂

創業的蛋糕店經營不善關閉

一起創業的前男友離去

愛上一個性感的男人泰德但對方只當她炮友

跟著一對兄妹室友共住但卻要付一半房租

還好她還有兒時玩伴莉莉安與母親的支持鼓勵

 

莉莉安要訂婚了

安妮當然是伴娘之一

也是籌備者

她認識莉莉安的朋友海倫

在訂婚派對上安妮與海倫爭相發言

自認自己才是莉莉安最好的朋友

 

安妮回家途中因搖晃開車被警官羅德攔下

羅德發現她沒有煞車燈欲開罰

但在聊天中發現安妮是以前蛋糕店的老闆

就放她走還給她修車廠名片

 

伴娘們吃安妮介紹的餐廳後到也是她找的婚紗店

才發現竟要預約被拒於門外

這時上流社會的海倫跟店員自我介紹後該店馬上讓她們進去挑

正要開始挑時除了海倫與安妮其他人都拉肚子

莉莉安還拉在大馬路上

懷疑安妮介紹的餐廳之食物有問題

 

單身派對眾人要到賭城

安妮害怕搭飛機仍參加了

因海倫的酒讓她在飛機上鬧事

眾人被趕下飛機派對泡湯

籌備婚禮權轉換為海倫

 

她心情很不好的去找羅德

兩人去酒吧後回家上床

隔天一早羅德買了一些蛋糕材料要她再試做

她因關店後就不再做蛋糕

面對此舉動奇怪的不爽回家

又將私人情緒帶來工作上於是被炒

更被兄妹室友迫搬走

只好搬回和母親住

 

羅德其實想跟她交往的

但她不回電

參加莉莉安的訂婚派對

發現海倫瞟竊她透露的內容

整個火大到發瘋

大鬧派對

與莉莉安吵架後走人

 

車況有問題

叫警察來處理竟是羅德

她仍沒把煞車燈修好

泰德來接她了

但終於認清泰德本性

自己只是他第三個炮友

 

她覺得人生數次不順、停留著

莉莉安的朋友梅根開導她不要再自怨自艾

她特地做蛋糕向羅德賠罪

海倫突然來找她說莉莉安失蹤了並向過去自己的言行道歉

透過羅德的幫忙得知莉莉安人在自己公寓

也瞭解失蹤原因是婚禮主導權完全被海倫搶去

花費奢侈、婚紗等感覺不對

覺得自己的婚禮被搞砸

 

安妮當然參加了結婚

海倫安排先前從安妮那得知莉莉安喜歡的樂團Wilson Phillips來表演

她們三人彼此的關係昇華了

會後羅德來接她回家

展開新戀情

 

 

心得:

這是雅琪在其FB上介紹分享的

她說看了好幾遍

於是我租來瞧

真的很棒

坦白說聽片名本來以為是喜劇片

但看了後才知道是我最喜歡的心理勵志片

感恩她

 

海倫說自己像活守寡

也沒有真正的朋友

所以光鮮亮麗不一定最美啊

我們要避免成為這種人

她最後卸下偽裝

去面對自己的過去及追求好的朋友

恭喜她

 

莉莉安是個平易近人的女人

人緣很好

個性是她最大資產

 

羅德在與安妮上床後沒有像泰德一樣趕她走

也沒冷漠

還窩心地特地去買蛋糕材料

並也打電話持續關心

這種人就是能交往啊

 

安妮屢次把私下情緒帶到工作上

這我要引以為戒

她跳脫埋怨轉向積極

這告訴我挫折要試著去走過它

當接二連三來時也得去適應它

 

此片會讓我想起電影(今晚帶我回家)

此片有不少詼諧片段很不錯

 

 

佳言:

1.因為人生只會往上。

2.你是我的一部分,我人生不可或缺的一角,我祈禱永遠不會失去你。

3.人生變化無常,但只會更好。

4.好歌曲推薦:Wilson PhillipsHold 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IbXvaE39w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