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麥特、溫蒂是龍鳳胎

與托莉、貝瑞都畢業於薛莫高中

麥特因思考人生計畫在錄影帶店打工著

竟碰到高中暗戀的托莉

騙她自己在高盛證劵上班

托莉說自己也在證劵業上班

托莉邀麥特一起去卡爾的派對

卡爾與他們同高中畢業

同時也是妹妹溫蒂的男友

 

好朋友貝瑞被炒魷魚

偷公司車、嗑藥一連串瘋狂舉止

麥特與托莉聊了很久

托莉說討厭在證劵業工作

兩人在派對旁一隱密處上床

完事後托莉說喜歡他的聰明、風趣、誠實

誠實這句讓麥特坦白其實自己是在錄影帶店打工

托莉氣走

麥特與貝瑞回家車禍

還碰到警察爸爸上前盤查

還好沒被大義滅親

倒是與父親有些內心交流

 

父親的話讓麥特振作了

決定要勇敢

參加卡爾派對的滾球挑戰

滾阿滾滾到別人家游泳池差點逃不出來溺斃

勇敢舉止把到托莉

溫蒂與卡爾分手

原來托莉也騙大家自己的工作其實在旅行社

 

 

心得:

挑這片也是因與工作、未來有關

一開始看片名實在很難想像劇情與工作、未來有關

看完後仍不解片名為何取這樣?

 

托莉說聰明、風趣、誠實是上床原因

大概一些女生都喜歡這樣的特質吧

 

貝瑞真是有爆點的人

這片有他是個妙點

 

溫蒂最後選擇研究所

而不是與男友結婚

還與他分手

大概他與哥哥麥特一樣害怕改變?

 

坦白說下面「佳言」部分有幾句感覺是我目前的對照

我要再努力加油

麥特原本害怕改變但發現改變又怎樣?

我想起幾位大學朋友引用風險管理 林永權 老師說的任何事都有風險來勉勵我

 

 

佳言:

1.你太害怕,無法做抉擇,交女友、找工作都一樣,你只會坐在自以為是的幻想世界裡,所以完全沒有風險。

2.我真的想做嗎?這是我要的人生嗎?

3.我整天混吃等死,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對不起,我這麼沒出息。

4.你還沒失敗,因為你還沒嘗試成功,所以別說自己沒出息,你比那更糟。

5.放膽嘗試,別想太多,嘗試一下,什麼都行,大膽嘗試做一件事,過程比結果更有成就感。

6.我ㄧ生都活在害怕中錯過大好人生,但我像你們一樣!!我們都害怕!!承認吧!!我們都想打腫臉充胖子,但今晚,一切即將改變,今晚我不再害怕,今晚我要對渾噩人生說一句話:去你的。

7.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真的很茫然,我很用力想未來要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