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陽
很久沒走一回了
還記得上次是辦超銀卡
尤於忙碌
每個月都被扣125元
扣到光
看沒幾片
這次想看哈利波特1~4集
跑去租銀卡
不再去用會扣錢但租新片會便宜的卡
改了銀卡
租了刺青和盛夏光年
因為哈利只有2、4
改日再租
暑假
我重回電影攤懷抱

這片
上片前就想看了
是個女同志片
在德國得了金熊獎
聶老師在課堂上撥給我們看的一部同志片
也是同導演周美玲
至於哪部 忘了
只記得 喪儀和海邊

這部片
女同志0號 小綠 由楊丞琳飾
女同志1號 竹子 由梁洛施飾

『每個刺青背後都有個秘密』

說的很神秘很有道理
看了看
的確是吧
『需透過刺青來獲得刺青』
好怪 不太懂
壞姐姐那幕 弟弟好可憐
一直喊著壞姐姐 姐姐還是騎去女朋友家了
小綠小時候就很寂寞
爸爸坐牢
媽媽在經過一次地震後
離家出走 但仍會寄錢回家

小綠常在草地上拿著裝飾手機打給爸媽
自己在演 演的讓人覺得有些可憐
長大後 當起視訊情人

竹子在地震前一晚到她女朋友家去唸書
唸一唸累了躺在床上
兩個人就做起來
但不巧的地震
自己的爸爸被因地震而倒的房子壓死
弟弟倖存
看著爸爸刺著彼岸花的曼珠沙華的手
彷彿只認得這個
於是竹子這個做姐姐的就也去刺一個
自己也成為刺青師傅 開了刺青店
有個喜歡她的男生常來刺青
是個混混
他需要透過刺青來獲得力量
刺了竹子設計的鬼頭和雙刀
認為力量倍增
更加為所欲為
他後來就被人砍斷雙手
倒在刺青店前

小綠也需要刺青
因為她知道她小時候喜歡的"少年"有刺青
在刺青店看到牆上掛著相同的刺青樣
她想要刺 用來標誌愛情
她以為竹子喜歡她
跟她發生關係
後來得知喜歡她不是她說的
很傷心
不過後來應該還是有在一起
因為刺青店重新開張


本來我看不懂為什麼竹子要和小綠擁抱、發生關係
在收片時看了一下DVD盒的電影介紹
我才了解
原來竹子在和前女朋友發生關係的那晚
丟下弟弟
但發生地震
弟弟得了暫時性失憶
她在愛情和親情上選擇了親情
她選擇了壓抑自己的情感
直到遇見小綠
那份似曾相識的濃烈
挑逗著她封閉已久的心房

我好喜歡她的穿著
男生樣和女生樣都喜歡
男生樣的穿著、打扮我會記下來 呵
另外她戴眼鏡和妮可基嫚拍一部片而戴的眼鏡感覺好像
都超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