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乍看書名

 

我想不少人會認為是在撰寫警察與黑幫的事情

 

只能說猜對三分之ㄧ

 

是秘密警察與吸血鬼世界的事情

 

 

聖耀從小身邊就發生一些親人失蹤、朋友意外死亡的事情

 

隨著長大越來越頻繁

 

他猜測與自己相處不錯的人都會有不好的下場

 

所以刻意的孤獨

 

後來去找算命仙

 

算命仙看他八字還不錯、面相也可以

 

再接著看他的左手手相時

 

整個跌倒在地

 

因為它左手看似有紋路但其實沒有

 

它是個魔鬼符號

 

他天生有兇命

 

後來因要救小時候喜歡的女生

 

身體中彈

 

被那女生的男朋友上官一咬

 

成了吸血鬼

 

 

在很久以前就有吸血鬼的存在

 

但關於吸血鬼的傳聞有些真有些假

 

故事背景是現代

 

現代各國政府都知道有吸血鬼的存在

 

但卻把每次吸血鬼間的內戰或秘密警察與吸血鬼的打鬥說成是恐怖份子侵襲

 

企圖掩蓋世界上有吸血鬼的事實給一般平民

 

 

是的

 

這本書會有上述兩種打鬥型態交錯

 

三人戀情盤旋

 

幫會夥伴深厚情誼交織

 

也探討著吸血鬼與人類是否和平相處

 

 

 

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看九把刀的書

 

有次聽到九把刀寫的書都很生活化

 

當下看沒幾頁我就知道這本不是

 

因為九把刀好像寫作題材蠻廣的

 

這本書的寫作如電影般的節奏

 

角色鮮明

 

幾次看似角色引言、呈述但其實為旁白的手法

 

難怪受人喜愛

 

 

聖耀的好心腸和老實是很少見的

 

雖看似懦弱

 

但在關鍵時都是很重要的角色

 

上官重義氣和堅持及豪氣

 

可以說沒有敗過

 

不因此橫行霸道

 

還聯合台灣吸血鬼勢力共退日本吸血鬼和卷養圈勢力

 

 

這本書會讓我想到同樣是吸血鬼題材很有名的慕光之城

 

暮光我買了確還沒看

 

但它很經典的一句我知道

 

『如果可以不死,你會為誰而活』

 

而臥底部份

 

一個人有個悲慘命運

 

這種悲慘和一般的不同

 

是屬於絕望型的

 

他和命運「對抗」苟存著

 

做了有意義的事情

 

 

吸血鬼到底存不存在?

 

是令人感興趣的

 

重要的卻是

 

這個世界的每個國家、地區、人民

 

都要心存善念

 

不要引發不快或戰爭

 

 

我在一次特殊情況因此睡不著

 

在朋友家看到這本後

 

凌晨三點多看到十一點多

 

八個小時將近四百頁

 

一氣呵成

 

算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