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歷史讀了一段時間、也不少
這地名真的沒聽過

看了一下
原來這地名本來叫平陶
這就有聽過了
此地原本為堯的封地
嗯 我家 = = 有生之餘要去看看....
之所以改名是因為
到北魏時
位了避當時太武帝拓拔燾的名諱而改的

此書大重點於晉商、喬家大院、中國古建築保留最完整之地
、中國銀行業創始者、明及清遺留建築

從古代電視劇或電影中
不管康熙帝國、神雕俠侶、十面埋伏等等
當中絕對少不了古宅、古街的畫面背景
書中拍攝很多那些圖片
或許身置其中
會感覺你真的回到明清、回到古代
中國是我們祖先生活的地方
我的想法是
身為中國人、身為華人也好
起碼ㄧ生要回到"祖國"一趟
去走走看看

晉商
曾經富可敵國
龐大勢力興盛了ㄧ百多年
時境遷就
讓它蹆了下來

電視劇"喬家大院"沒看過
此書ㄧ些晉商住宅照
形容的像很棒的樣子
但圖片看起來卻還好
可能時代的角度不同
在他們那個時代
那樣就叫好 就叫 你成功了

古城
有很濃的古味
從城外看城
真的很有這感覺
只是地上很多矮草
大打折扣了ㄧ些些

那些古代建築
不少雕工精美
突然想要擁有雕刻精美、古代的東西
市街上
有ㄧ些人賣著骨董
圖片上有些挺感興趣的
酒杯、刀劍、動物像、佛尊、碗、神像、小飾品、小茶壺
當中竟然還有ㄧ個白碗 畫著毛澤東和另外ㄧ人
其實 不是很意外

我突然想到前世的問題
若我前世是這裡的人
我現在去那邊
是否對那些的景物
還記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