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這傢伙很久了
所以看到有這本書
趕緊去博客來買
我記得我那雙胞胎的妹妹曾說:
『你還是別造孽了,你以前養迷你雞、烏龜等,都被你養死。』
帶著ㄧ附憐憫牠們又苛責我的語氣講著

我房間的娃娃堆中有些豬
跟我喜歡豬的關係不是很多
會帶過來這是因為今年是豬年
不過我看到高速公路上的肉豬車
比一般人還興奮
牠們很可愛
更別說寵物豬了
我唯一很接近豬的ㄧ次是
ㄧ國中朋友家有寄養著豬

迷你豬(Miniature Pet Pig)有分為兩類
山豬和肉豬
山豬類又分山豬、迷彩豬、黑白豬、黃金豬、小耳豬
肉豬則有麝香豬、巴黎小香豬

麝香豬
如其名
香香的
因為牠愛乾淨
吃飯和大小便地方絕對不同
特徵是身上淺粉紅和黑色區塊相接
成豬約50~70公分長
重量有控制的話約在10公斤左右
有10~15年的壽命
3歲後算定型,但仍需注意飲食控制

豬很聰明
是哺乳類動物中排第五高智商的
僅次於人類、靈長類、鯨魚、海豚
牠也有問題思考及學習能力
更有長期記憶
所以你對牠好或壞牠都記得很清楚
豬不懶
那是被關起來的肉豬被人類限制住
才會感覺牠们吃飽睡、睡飽吃
豬是個好奇動物
喜歡找東西玩
所以牠不是只會吃而已

當中有些豬爸豬媽說
食物是牠的弱點

也提到在教指令動作、想抱、適應環境等方面都要極具耐心
不能有希望牠馬上做到的心態
養牠就像養小嬰兒一樣
說牠智商約是人類3~5歲
很聰明
自己會開水龍頭喝、開冰箱找食物
若籠子不牢固
牠能很容易的打開等
例如咬棉被當踏墊
咻一下躍出等
很多豬主人都很佩服又無奈

牠喜歡拱土
是天性
用來找食物和吃草
養在家當然沒有土可拱
喜歡頂東西的性格仍沒變
所以必需給牠像是舊衣服、小棉被的東西頂
且天冷的時後你可以很開心的看牠
看牠花很多時間鋪牠溫暖的床

牠需要新奇
不管是給牠吃的東西或玩的玩具
要時常換
不然會覺得單調或無聊
你知道的
無聊就會找事做
做些壞事

看到有些豬主人給牠穿聖誕裝、雞裝、西裝、可愛裝等
更討喜可愛
到夜市若看到牠
我一定很興奮
算是天生喜歡豬吧
說不定我上輩子是豬

我想我不會養豬
我沒有很多時間
更別說出社會後
或許當我五十年後想清靜時
我會圓夢
美好的事物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