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這本書
看了兩次
卻一樣的
看了欲罷不能

男主角陳一瑋在有一次凌晨要去接妹妹回來
為什麼是凌晨?
因為妹妹總會拖到很晚
他等著等著
看到一群女生中有一個正妹
就想過去把她
他已有25個女朋友的經驗
那女孩笑笑的走了
接著他碰到國中的女朋友小童
是她跟他打招呼的
他顯得尷尬
因為他當初為了要嘗試性愛初體驗跟她分手
轉而向一個胖女生上床
道別後他進去便利商店翻色情雜誌打發時間
後來幾天
辦了國中同學會
他喝掛了
小童開他的車送他回家
再由別人送她回餐廳騎她自己的機車回去
他想謝謝她沒把他置在那
想故做到謝約她吃飯
她猶豫一下後答應
接著兩人開始複合
在聖誕節因一個事件進而到旅館上床
小童其實很掙扎的
她被他劈腿過
她其實無法再相信他
但他真的想定下來了
她其實也不想這麼早就上床
原因後面心得會說明
然後兩人就很順利的繼續交往下去
他到她家見家人順便拜年
看到了她妹妹
妹妹小玄一開口就說:你好眼熟?
他當然知道小玄是之前在接小妹時想要把的女生
所幸小玄沒說出來
小玄其實跟姐姐小童的關係不是很好
她父親和小童都把她當小孩子看
小玄因為不想一直被拿來和小童比
故意考差到很遠的學校去讀
後來小玄會打電話給他聊心事
小玄進而喜歡上他
他也喜歡上小玄
小玄最後跟他說:能在說一次你愛我嗎?
他說了
然後回去找小童
是否有和小童繼續在一起
作者橘子讓我們去想像


心得:
他妹妹是個讓他擔心的對象
兩人感情算好
男主角的妹妹會寫小說
故事裡總有人不得善終
不是被車撞死就是很慘的死法
那個人就是前男友
他們會相互打鬧、毒舌
但都很關心對方
碰到心事都會互聊

至於他花花公子一個
想定下來
小童願意複合他真的很幸運
他的前幾個女友接到他想複合的電話
都說:我討厭你

小童在他國中劈腿時也說:你怎麼不去死?

他真的感受到愛
想和小童一起到老
他是個不輕易給承諾的人
他終於第一次給小童承諾了
他最後感情如何?
只能想像

小童
國中是班花兼校花
她被他劈腿後
一直在想為什麼會輸給一個胖女生?
她當時的好友都幫她圍剿他
跟他冷戰直到畢業
可能是看到他的真心誠意
複合了
她原不想這麼快就上床是因為:
很多男人在有了關係之後,不是對愛情變的漫不經心,就是每一次約會後只想上床。
她還是給了他
後來他其實不是屬於那種很多男人的男人
或許她很高興
卻沒想到
前後打給小玄和他時
所在地傳來的音樂都是王菲的迷魂計
其實他們當時只是因小玄被騷擾無助打給他
他因是女友的妹妹衝下去台南幫忙而已
但她進而發現他其實喜歡上自己的妹妹
她多難受、多煎熬

小玄
感覺是個特別的人
別人講話時總是靜靜的聽
她第一次找到可以說心事的人
她第一次喜歡上人
那人卻是姐姐的男友
她有想過如果當初他在跟她搭訕時答應了
是不是會比較好?
最後如何
不清楚

如果你問我
會不會和人上床後變的像很多男人那樣?
我會說:可能會
我認為女人在和男人交往時
不需要為了一些男人的純性慾而獻身
但當兩人心靈契合後
女人有責任需要偶爾滿足男人的生理需求
如果你問我
會不會劈腿?
我會說:我不會 (應該…)
因為我是個很有感情的人
劈腿這種事
不會想去做也沒能力去做
或許我是負責的
且我覺得玩感情就像玩火一樣
找死
如果你問我
小童和小玄你會選哪個?
我會學主角說:『為什麼一次不能喜歡兩個?』

這問題其實我無法回答
作者說這兩人是極為相反的人
但我還是不是很明白兩人的個性
也許再看一次就能發現

當中小童提到
男人的原罪是溫柔和永遠需要追求新鮮的愛情
後者是否和七年之癢有異曲同工之妙?

過度溫柔和追求新鮮
我不了解自己是否會這樣
也許幾年後我再來看這本書
會有不同感受


佳言: 1.常常,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事件、決定、甚至哪怕只是一個念頭,卻往往是足以導入我們走進另一個全然不同人生的關鍵點。

2.只是純粹不忍心我的食慾而犧牲了其他無辜的生命。

3.妳知道我有多想一親妳的芳澤嗎?不是因為我身上的男性賀爾蒙作祟,而是因為我真正愛上妳了啊!

4.把套子擺在皮夾裡是我長久以來的好習慣。

5.很多男人一旦進入這種關係之後,不是開始對於愛情漫不經心,就是每次約會只是為了做愛。

6.喜歡是憑感覺,但愛是要承諾的。

7.但每個女孩都是特別的,不能因為你不愛她們就不尊重她們啊,女生很可愛的不是嗎?所以阿,要好好的對待每個女生唷。

8.我第一次能這樣,有一個人,能讓我想說什麼就放心的說,也不用怕害羞或是表錯意什麼的。

9.我把我心底的那扇門打開了,然後怯生生的問你:請進來好嗎?因為門的鑰匙在你身上啊。

10.『千萬不要相信一見鍾情的愛情,因為婚後你不可能只看她一眼。』我突然想起漫畫大師朱德庸,在書裡曾經寫過這樣的一句話。

11.小強:『就我愛她阿。』一瑋:『這就算承諾?』小強:『這就是一切承諾的總合啊。』

12.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覺得他越來越忙了,男人到底是不能只滿足於愛情的吧?

13.有沒有聽過很久以前的一首歌,愛上他不只是我的錯?

14.不過我總是想,如果那時候我們認識了,那現在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呢。

15.你有過那種感覺嗎?愛上一個人卻又不想告訴別人,只想把這份感情當成秘密放在心底,只有你們兩個人能知道,因為你以為別人是不會懂的,或者只是因為太喜歡了,於是捨不得說而已,可是終究辦不到的,因為你們愛的那樣明顯,就算嘴裡不說,但別人就是感覺的到。

16.有的時候,當感情執意要變質的時候,我們真的想抵抗卻也無能為力。

17.有的時候,即使不願意說破,但到底是心知肚明的,因為那股曖昧的情愫已然蔓延開來,是再怎麼刻意裝傻再怎麼刻意否認也是沒用的。

18.男人的原罪是溫柔。

19.這就是男人的原罪吧,永遠需要追求新鮮的愛情,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