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8/6
下高雄
是上學期一開始允諾劉致澤到他家餐廳吃飯
ㄧ直沒成行
就用暑假期間 去了

十二點十分到了高雄左營
沒辦法 班次太少
不然我蠻想早點到 可有多些時間逛逛
首先先和司機宗甫 到冒煙的橋 品嚐墨西哥菜
點了德國豬腳 咬勁十足 搭配醬菜 吃
很多料及薄餅及玉米片 自己搭配 沾醬來吃
ㄧ個美式冰淇淋 上面是冰淇淋 下面是熱巧克力 冷熱一起吃的感覺不錯
海鮮煲湯 湯汁濃郁 用料還算可以
墨魚麵 等五樣菜
餐廳內裝潢講究 擺了些很古早以前北美南部的東西
坐椅是酋長座 因其餐廳的LOGO 主打酋長
牆壁上也掛著帽子、相片等等屬於此風格的飾物

吃完後便到新崛江去看看
此區很熱鬧 衣店和食店好像有分區
其內區衣店多為板店 外區多為外國流行平價服飾店

再來去中山大學附近靠海的地方嗅海風
很久沒看海了
此區有個凸起小丘
從正面看被草整個覆蓋 只留一個小洞
往內沿走 可走到上面 比地上有更好的視覺
我則在地上ㄧ邊緣處坐著欣賞ㄧ波ㄧ波的浪潮
海上礁岩成群 浪潮大時 激起雪白浪花 騰空而降 真是過癮

接著本來要去愛河
所以不過境英國理事館
騎著騎著
竟下起雨來了
馬上到OK便利商店買雨衣
但雨勢滂沱
我倆仍落湯雞 的回到他家
下半身全濕
但也挺爽快的

洗個澡後
到艷陽補辦張卡
再隨便買個晚餐回他家看電視
吳宗憲還是不脫離黃
有些到挺好笑的 很久沒看了

第二天
我起的早
拿妹妹借的相機
拍了他媽媽用泥土做的各式作品
作品擺放區像是特意空出的房間
約4~5坪
牆上、桌上都是作品
大多為女生 印象深刻的是有貌似賈寶玉、林戴玉的作品
此外也拍了客廳的擺飾、古董
和他嗜睡的樣子 不堪入鏡? 這我就不知道了

接著我們去致澤媽媽開的客家餐廳
此地讓我甚為驚訝
裝潢還不錯 且超大的
點了糖醋黃魚、客家福菜、薑絲炒大腸、爆山豬肉和一盤忘了
他父母好客甚極 說要請我們 我急忙回絕
還是讓他九折優待
沒吃過客家菜 吃了感覺不錯
那盤福菜吃個幾口就會咳嗽 不知是菜中什麼成分造成
此地方也有川菜

再來則去昨天未踏訪的英國理事館
了解了其歷史來源
照了此區幾張及另ㄧ邊港口上的大船
此區有英國下午茶的餐廳
佔據很大
真是個好點子
不過 非常熱就是了

接著臨時起意到大遠百貨看看 (其實是想吹冷氣 太熱了)
途中看見八五大樓
其門口的兩隻大象真可愛
就照了幾張
還看到立法委員 邱毅服務處
大遠百貨11樓的美食街
裝潢很不錯
在那點了冰咖啡和冰淇淋 聊天 休息

先回去後
約七點半
再到本來昨天要去的愛河
宗甫說 此區本非常臭
路過車子都非常受不了
經謝長廷整頓及規劃後
成了著名高雄景點象徵
此區走道上很多街頭藝人
有賣古物、作畫賣畫、魔術、流浪狗捐款、獎助捐款、表演餐廳等等
我們先到表演餐廳看看
這裡的表演是自己可以報名
當然是要有實力的
客人可以點歌
這賣點很好 我還向宗甫提及 我有在台中中山公園搞類似的想法
因為來的人不少中年人
點點老歌回味 也聽聽年輕人的歌曲
在優美河畔旁 是個不錯的享受

接著就沿路看看
魔術表演攤
表演了幾招
也賣單一魔術、套裝魔術(十二種)
每個皆有道具和說明書
原本有點想買

也看到作畫賣畫攤
老夫老妻經營的
老夫作畫、思畫
老妻裝訂、賣畫
ㄧ幅五百
買兩幅送ㄧ幅
很多人圍觀作畫
體會其中奧義、變化之美

最後先回到宗甫家
好一晌
就搭火車回家
已是凌晨三點五分

感謝宗甫司機兼導遊再兼旅館老闆 辛苦了
arrow
arrow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