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要去的前幾天,我陪昱群、多多、宗甫去鎮上吃晚餐,
他們順便買泳褲和褲子,我們先在流行之星看到很多衣服,
也看到一些花襯衫、昱群感興趣的安全褲,然後到三商對面
看泳褲,那裡也販賣海灘褲,我感興趣的翻翻幾件,想起流
行之星有件襯衫應該可以和我中意的海灘褲搭配,就買下來
再去流行之星看,昱群也買海灘褲,也找了件襯衫搭配,我
本來是打算游泳課穿去,昱群提議去綠島就穿,因為我們的
衣服很顯眼,我的還有點台味,我就叫他來我房間睡,避免
他第一天沒穿,只有我穿的奇怪現象。

回去後他弄好行李就來我房間睡,我們早上約六點起來,
他回去拿個東西後,就買個早餐去大門口集合,果然到了之
後,成四目焦點,我們搭上遊覽車,看見我們的導遊,他叫
做海豚,朱海豚,一路上介紹景點知識、說笑話、還和每個
人玩賓果遊戲,芙甄和玟敏拿到不錯的獎項,

當車子行駛於南迴公路,山路崎嶇難行,卻沒影響我們這
車幾位唱將,二年級的學長姐大都唱老歌,包青天、外婆的
澎湖灣等等,而我們班的江雅琪唱的很瘋,本來我也想唱,
但想唱時已經沒得唱了,在停駛很多休息站後,終於來到午
餐吃合菜的地方,說真的,蠻想要和班上的一起吃,和我ㄧ
起吃的只有兩個女生,其他都別班的,不過多認識也好,吃
完後我們就到搭船的地方,船屬於中小型,名字叫做凱旋二
號,搭船時想起導遊叮嚀的不要坐前面,也不要坐兩旁,因
為這些地方會搖的比較厲害,還有上車就要睡覺,我便找個
合適的位子,趕緊坐下。

船幾乎爆滿,眾多旅客秉持著快樂郊遊的心,在船上熱鬧
交談,船上幾台電視也播放著美國王建民棒球賽,啟航沒幾
分鐘後,震的很厲害,因為速度快且浪大,很多老人都很興
奮,直說好像在坐雲霄飛車,我冷靜的看看四周後,就趕緊
睡覺,睡沒多久醒來,還在航行,我隱約聽到奇怪的聲音,
幾分鐘後我才了解是嘔吐聲,也看到別人在吐,而旁邊兩位
歐吉桑歐馬桑竟也開始吐了,我深怕他們會不會來不及吐,
吐在我身上,對了,我雖然不會暈車,但我為了安全、顏面
起見,上船前吞了暈車藥。

到了綠島後,果然如導遊所說,踏上陸地真幸福的感受映
在眾多人臉上,一些熟識的人有些有吐,大家都熱烈討論這
話題,然後我們便隨著導遊去牽我們的摩托車,我走在第一
個,到了之後也理所當然的第一個牽到摩托車,但等大家都
牽好準備發動出發時,我的發動卻怪怪的,主任看到便幫我
去問,而昱群的摩托車也和我一樣怪怪的,我們找好後就出
發,我載江佩穎、昱群載賴玟敏,這是我們在星期五猜拳決
定的,我們跟隨主任到加油站和先到的人一起排隊加油,加
完油後隨著車隊到我們下榻的民宿,因臨時改變行程,把第
二天的浮潛改到等一下,我們各自拿行李到各自房間去換好
泳裝,四點出發到發放潛水用具的地方,大多人排隊領取潛
水衣、潛水鏡、防滑鞋,因為有些人不想潛水,我們換好後
,又騎車到可下去海邊的地方,一路上也有人穿著潛水衣騎
著摩托車,我們到了後,那些不想潛水的人就自動成為管理
貴重物品的對象,我和昱群、多多、玟敏、冠妏、佩穎、季
穎、芙甄、光婕、上任會長及他女友一組,潛水教練教我們
如何帶好潛水鏡、在水中如何動作後,就拿著潛水專用的浮
漂要我們每兩個拉好一個,然後往海裡去,哇,看到一些在
電視上才會看到的珊瑚礁、魚兒,挺好玩有趣的,但看不到
一半,我就膩了,想趕緊回去,過了一陣子,我們要上岸了
,浪很大,我起身時幾次都被浪打個正著,膝蓋還去撞到石
頭還是大珊瑚的,還好沒事。

我們沿路走回貴重物品放置區,看到一些海底生物,一些
人很感興趣的東找西找,到了放置區後才發現我們是最後上
岸的,我們的管理員飛飛等我們等很久,接著騎車回民宿途
中,看到非常奇特、漂亮的夕陽,一些人都遺憾沒帶相機出
來,昱群對夕陽最憧憬,我們回去後就各自盥洗,接下來到
十一點半都是自由時間,我們班參加綠島行的有我、昱群、
多多、玟敏、佩穎、冠妏、飛飛、芙甄、光婕、季穎、王雅
婷、雅琪、欣妤,晚上我們沒和王雅婷和雅琪行動,騎車去
找吃的,本來要吃燒烤,看見王雅婷和雅琪穿著無袖衣服在
這家店一樓吃簡餐,打個招呼後到二樓也看到二B的學長姐
,後來決定不吃,我們就騎很遠很遠的路到一家有名的羊肉
爐店,中間還有光婕和冠妏沒跟上的小插曲,到了後,我們
叫了一鍋羊肉爐、三盤麵線、一盤鹿肉、一盤山豬肉,大快
朵頤一番,接著去吃大碗公冰,大家一起吃這用料豐富、排
色漂亮的綜合冰,十一點半到民宿後,準備要和大夥去夜遊
看梅花鹿,得知有些人用自由活動時間去泡溫泉,出發後我
們先看被關起來的梅花鹿,還供拍照留念,我拿著梓宏借我
的HID探照燈,看的很清楚,梅花鹿真可愛,是不是第一次
看到就沒印象了,接著我們還跑了鬼門關、觀音洞等地方,
當地導遊介紹了一些奇特的景觀,如石頭天然塑成的龍、青
蛙等,還去看二二八紀念碑、碑文,最後還跑了一些地方看
星星,我那時很累很累,好想快點回去,我躺在摩托車上和
他們一起觀看星空,不少人看到流星好興奮,說真的,這星
星超多的,外島光害非常小,要看到滿天星空大概外島最適
合了。

回宿舍後,昱群邀約班上的四點爬起來泡溫泉,我回絕後
馬上睡覺,七點多起來時,早餐已送到各門口,我懶洋洋的
吃完早餐又繼續睡一下,集合時聽到昱群還真的去泡溫泉,
一些女生也有跟著去,接著出發先加油,然後環島拍照,看
了睡美人和哈巴狗,還真的蠻像的,再來去綠島當初關政治
犯的監獄,看了白色恐怖、二二八、戒嚴時期的一些民權人
士、政治犯等的照片和歷史的種種介紹,當地導遊還比著姚
嘉文等人的照片給我們看,照片都附上名字和被關的年數,
他們被關在很小的地方,十幾個關在小地方,蠻可憐的,還
有幾間受罰室,給那些對監獄長而言不乖的犯人面壁思過的
地方,一個人關一間,一關就是很長的一段時間,一些人都
瘋掉、自言自語等精神病症狀。那些歷史文件我很想全部看
完,因我喜歡歷史,也想深入了解這歷史課本少記載的事情
,但礙於團體行動沒機會看完。

接著我們各自去買紀念品,我買了三包兩百的魚乾、梅花
鹿、沙粉、罐子、拆信刀、逆戟鯨衣服、黑瑪瑙手環等等,
有家店名為大哥的故鄉,裡面有幾座假監獄,放著雷鬼燙假
髮、手銬等好玩的道具,供拍照留念,很多人來買這裡的衣
服,有幹字、禁止3P、綠島地圖等衣服,也有一些海砂、小
裝飾品。

接著我們就搭船回去,不少人有了第一次經驗,上船後馬
上睡覺,到了台東後前往吃午餐的地方後,大家都很累,都
睡的很沉,尤其是本班四點去泡溫泉的人,我則是在車上看
兩部電影後,也跟著睡了,停了幾個休息站後,就回到學校
,已是六點過半,跟導遊說再見後,就各自回宿舍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