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素歷史名人:達文西、牛頓、愛迪生、愛因斯坦、史懷哲、富蘭克林、甘地、梭羅、泰戈爾、托爾斯泰、蕭伯納、雅奈茲‧德爾諾夫舍克、賈伯斯等。

 

想起2012年環島第3天來到高雄,

朋友帶我來名為「Loving Hut」的素食餐廳,

看到牆上掛茹素的幾位歷史名人,

非常高興的詳看介紹,

並把他們的素食名言打出來分享。

 

托爾斯泰素食名言:『如果人們是認真的尋求一個美好的生活,那麼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戒絕習慣的肉食。對那些努力用自己生命在地球上建造上帝天國的人們,這個改變會帶來特殊的喜悅。不僅因為素食本身就是通往天國的重要步驟,也因為它是一個信號,象徵人類對完美道德的嚮往是很真切的。』

 

蕭伯納素食名言:『我願自由漫步鄉間的牛羊,不再成為刀下亡魂,上帝憐憫我,我也學習憐憫眾生。動物是我的朋友,我不會去吃我的朋友。』

 

愛迪生素食名言:『非暴力引領我們達至最高的道德規範,這是所有進化的目標。除非我們停止傷害其他一切生命,我們仍然只是些野蠻人。』

 

梭羅素食名言:『我相信任何一個曾經認真維持自己的才能或是盡力保持詩人氣息的人,都一定曾經戒絕過肉食。我毫不懷疑,人類尊嚴的一部分是,在人類不斷進化的過程中,逐漸棄絕食肉的惡習。』

 

雅奈茲‧德爾諾夫舍克素食名言:『我認為素食食物對健康更好且品質更高,事實上人類也不需要肉來提供營養,肉食只是我們深根蒂固的思考模式和習慣。如果一個人的醒覺度是高度開發的,那麼他不會做出殺害動物或殘忍的對待動物的行為。』

 

甘地素食名言:『對我而言,羔羊的生命和人類一樣的珍貴,我可不願為了人類的身體而取走羔羊的性命,一個國家的偉大和道德的進步可以從他們如何對待動物來衡量。我覺得,當心靈發展到了某個階段的時候,我們將不再為了滿足食慾而殘殺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