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智是我小學三、四年級的同學,

聽小學五、六年級同學威呈轉述才知道他加盟台灣第一味已一年,

做得很好,

便去觀摩、拜訪。

 

學智變了,

17年沒見,

更加成熟穩重,

他知道我來的目的,

數次主動說我要問什麼都可以,

非常感恩他,

非常受用,

以下摘要:

 

1.他店裡早班3位女門市,漂亮、高挑、年輕!!!他說服務業人員外表重要,看了感覺舒服,服務若也好,東西好吃與否就其次。

2.當老闆要注意資金掌控(這裡強調錢滾錢)、時間運用。

3.年輕先創業沒負擔,中年創業若失敗摔很慘,又有家庭責任,想創業但22K存錢慢,創業之路在何時?只要確定,青年貸款、一些自備款是可行的。

4.一家店的擺設不是看上去這麼簡單,為整個流程的順暢是調過幾次的。

5.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認為凡事要去做了,遇到問題找尋解決辦法,會比紙上談兵來的務實。

6.學歷不重要,工作態度和能力才重要,表現好自然有高薪(店長)

7.創業一定要有興趣,若只是為了賺錢,那可能動力很快就會消失,本身要對這行業或者創業之後的一些小地方有興趣,能讓你有動力,例如說自己喜歡喝免費飲料、看正妹員工。

8.地理位置要審慎評估,人潮比車潮重要,有聚集的地方更好,如學校、加工區。

9.數次強調確定方向、目標明確,加上行動力後,就不難了。

10.做任何工作,要能得到經驗,經驗比賺到的錢重要。

11.與員工像朋友,不與員工戀愛。

12.台灣人大部分習慣每天喝飲料,我訝異冬天的來客數沒有減少很多。

13.請益對大四時因非常喜歡喝現打果汁,萌生開這種店想法的意見,認為水果有保鮮、品質風險,冰沙機清洗困難小危險,並要我去想豐原的現打果汁客人多嗎?

14.流程、管理、營運都是學問。

 

真的非常非常感恩他,

有很多很務實的分享!!!

豐原人有興趣、路過請多捧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