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日子

朋友回來

在加上借人兩年的PS2回到手上

沒天沒夜的打了兩天

我們很專一

僅打三國系列


中國東漢末年到西晉統一的中間

有段史稱三國的歷史

但通俗上不管是電影、遊戲甚至我們自己

會把東漢末年和西晉一開始也納入為三國

所以三國裡有董卓、呂布、馬騰、嚴白虎、司馬炎等

這歷史

何以讓不少人如此著迷?

我想和動盪年代和各英雄好漢及三國演義這本小說都有關係


製作三國無雙系列的公司

也把女性納入角色選取中

像是星彩、孫尚香、甄姬、貂蟬


星彩據說是張飛的女兒

孫尚香是孫權的妹妹

後來嫁給劉備

史云:『賠了夫人又折兵』的夫人就是指她

甄姬本是袁紹兒子的妃子

後來官渡戰役袁紹大敗

變成曹丕的妃子

貂蟬是中國四大美女之ㄧ

不熟三國歷史的都耳熟能詳

本是王允養女

後許配給呂布

得以殺董卓


這四個女人

孫尚香我最中意

她可能沒有貂蟬漂亮

沒有甄姬美艷

沒有星彩的秀氣

但歷史似記載她較調皮、活潑外向

文字中的感覺讓我很不錯 (個人定義)

且我喜歡特別的人事物

她很符合


所以我用孫尚香破關囉?

並沒有

遠觀就好


偶爾墮落

再走向規律生活

好像也是種正常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