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a03081717b/97/1156202547.jpg_###}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大意:

小畢是一個有才華、拍過幾部偶像劇的導演

有自己的劇組和工作室

他想拍一部電影

來嘲諷台灣政客和媒體


他有個同居女友

會叫她馬麻

馬麻好像是個研究生

平常就是寫論文和看電視

他們倆的感情時常有爭吵


小畢申請國片輔導金

獲得了350萬

但這必須分期領

眼見劇組費用等多項支出需支付

他不得已做三七仔

因金主蔡董喜歡自己認識的女星丁寧

約她一起來陪酒

順勢向丁寧建議她自己演藝通告、戲劇有一搭沒一搭的

可選擇向蔡董這樣的男人託付下半輩子

丁寧很不客氣的就直接走人


拍電影不容易

讓小畢壓力很大

當他想要性需求時

得不到馬麻的配合

於是和馬麻認識的、不認識的人做愛

他出軌、背叛、不忠

讓自己一直有很深的罪惡感


小畢有個死黨

是黑社會的人

經營賭場、酒店

在小畢山窮水盡時出現

幫助小畢一些事

也告訴小畢自己肝癌末期

認為小畢應該向馬麻道歉

因為能碰到馬麻這樣的好女友機會不多

應該努力維持下去

他後來卻意外跌倒身亡

小畢痛失好友


小畢和馬麻不定期會去找愛情諮商

當小畢與女星車震事件被媒體拍到時

小畢的罪惡感讓自己很難受

獨自找愛情諮商

接受向馬麻坦承的建議

坦承後關係決裂

後來去找馬麻

看到她的緋聞對象載他回家

便跑進去她房霸王硬上弓


他後來改變了

沒有了桀驁不馴和氣焰狂盛

剪去了長髮

把情非得已的劇本改了

最後馬麻主動約他出來

讓他非常感謝

她告訴他因為他侵犯她

讓她對男人不信任、害怕…



心得:

這是ㄧ個假紀錄片

照導演兼演員的鈕承澤說法是:偽偽紀錄片

以導演自本身半自傳的方式拍攝

真的會讓人以假亂真

因為有些符合現實的貼切


最前和最後

請小S、蔡康永、羅、路人等發表他們對些事情的看法

這手法在紀錄片中很常見

但因各職類都有

很具客觀性


我不懂

劇情中宛如在知道小畢可能瞞著馬麻和女星車震

瞎掰和女星開車去山上討論劇本

馬麻淚如雨下的向她哭訴時


爲什麼她要跑去和小畢發生關係?

是爲了驗證?性愛?還是?


2007的金馬獎我有看

當它獲得多項獎時 (尤其是年度台灣電影和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我就記下來ㄧ定要看這部

果然

真的很棒

髒話、三字經、多字經還不少

但很真實


小畢的工作室裡有隻貓

家裡也有隻貓



同好同好


影片裡的愛情諮商

好像是心理治療師

我認為兩個人碰到難題或吵架

去找愛情諮商的動作很棒

可學習


張鈞甯在對朋友哭訴、對小畢行為讓她受傷而哭時

我看見了情感崩潰

演活?


我也一直有個罪惡感

先前宣洩的方式是

翹課、翹實習

做了大多數同學相當意外的事


他拍這部是坦承

我又跟他一樣了

創作文章裡面的”曾經太年輕”

是我自己坦承自己的過往

坦承後

雖然可能一些人會對你的過去感到驚訝

但每個人都有過去

且坦承後能告訴別人

我會改變


小畢在改變著

我和他一樣

也剪去頭髮成平頭

追求外表、心靈、社會的改變

盼更好

比以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