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對於身邊的每個人為我們做的每件事
都應心存感謝
包含了朋友、幹部、情人、親戚、同事等
要避免視為理所當然

因我們可能無法知道他們為我們做的每件事付出了多少心力
但我們可以感謝的心
回報他們的付出
他們就會知道所做的是值得的、被肯定的
這是我最近領悟的
所以我這學期到後來要求我的同學們
交錢給總務時跟她說聲謝謝
交報告給班代時跟他說謝謝
幫辛苦的總務、服務、活動鼓掌致意
也所以每當有人在前面說話或詢問時
我總會說:好或沒問題
給予答覆、回應

別人跟我打招呼時
我大都點個頭ㄧ下或出個ㄧ聲
應該不只做這樣
可以看他久一些
露個牙齒
或問個問題
這不是做作
這是做人的道理
人 互相的
我要努力學習

基於如此
我應要常說謝謝
給予那些人我心中的謝意

當然
如果自己有所付出就想有所回報
將會招來麻煩

最後
對無法說謝意的付出
我們可自在心中默謝
我上ㄧ個默謝的是佩穎
她在家族說評量表繳交事情
雖然我知道、沒給它忘記
雖然我早已填好、印好
仍要感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