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煮東西

在每次要進廚房大顯身手時大都是愉悅的心情

我喜歡研究、試煮菜餚

我喜歡煮出來給我有成就之感

因此我特地去學中餐丙級

因此我特地大四搬到有廚房的宿舍


喜歡在廚房做事

我每次煮完東西一定會都把流理台、料理台、爐子周圍都擦乾淨 (爐子裡頭也擦)

因我愛乾淨和衛生

我連洗碗都是很快樂的

因為這是很必要的過程


我暑假到現在

甜點飲料不包括在內 (綠豆湯、紅豆湯、青草茶、冬瓜茶、花好月圓甜湯等)

已經煮了16次的午晚餐

我吃飯喜歡有菜、有肉、有湯

所以通常是一菜一肉一湯

目前油菜、芥菜、空心菜、高麗菜、小白菜、韭菜花等蔬菜都嘗試煮過

醬油和番茄兩種肉絲蛋炒飯漸漸能吃

其他像絲瓜、筍子、魚等也碰過

因大都與朋友們一起吃

有朋友喜歡吃肉

所以我嘗試在肉排上做些變化

例如目前醃料有分兩種

第一種僅醬油、糖、鹽

第二種是醬油、米酒、糖、鹽少許、胡椒粉、沙拉油幾滴這樣

可抹上太白、地瓜粉

或者不抹

煎完後就不錯吃

亦或再搭配蠔油或者蕃茄醬來炒

目前煮過的湯有蛤蠣、絲瓜、菜頭、魚丸干貝、白菜蛋花、山藥排骨等


我認為料理就是要自己去嚐試

我煮的大都不是中餐丙級在教的

自己能從中學經驗、刀工和對食材的敏感度

才是重要的

所以每當我告訴一朋友要煮什麼沒煮過的東西時

他會說:『你會煮嗎?』

我都不太理他

因為我想嚐試且我知道我應不會搞砸

他嘴算挑的

真難為他了


早餐我也自己弄

像培根蛋餅

蛋4元、培根4元

蔥花鹽和偶爾才會加的蛋餅皮不算的話

才8元

真的很便宜

加上我租屋附近的早餐店比一般貴且東西不是很好吃、飲料不太好喝的情況下

我就是培根蛋餅和芝麻、肉包在互換當早餐

自己泡個杏仁銀杏茶或牛奶麥片這樣


瓦斯包含在租屋費用裡頭

ㄏㄧ

等我把問卷發完

我要再來鑽研菜餚和勤練廚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