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我可能會常去麻豆菜市場

(頂好、全買、大潤發居次)

因想練廚藝

打算每星期煮個三、四次的晚餐

(甜點可能每星期一至二次)

有要煮的當天一大早去買完食材後放新房一樓廚房

(我爲了廚房大四搬到鎮上、捨棄離校近且居住環境不錯的鬼屋

要廚房是因為有在外面學中餐丙級課程需要練習

去學中餐丙級不是爲了證照

是因為自己喜歡烹飪

雖然努力空間還很大)

要處理的先處理

(例如蛤蠣先放水好吐沙)

然後去白宮忙論文或其他想做的事情

下午四、五點回來煮

這是目前的暫定計畫


現在白宮、商家、親戚家人煮什麼菜我都很好奇

會去分析、詢問如何做的

然後記錄下來

我隨身碟有兩個檔案分別為食譜和甜點

ㄧ直在更新

例如甜點裡面有桑葚汁、綠豆湯、紅豆米湯等



這位讀者您嘴巴已經流出口水來了

當然煮菜會以中餐丙級裡頭的90道菜為主


期盼:

1.希望暑假能有幾個朋友同分擔菜錢

(方案為米和甜點我自付

要煮的前一天問有哪些人願意當天一起吃

菜錢共分擔的方式

並當天結算或記帳

以天來算而非固定是因每人時間不相同)

2.希望大家一起吃飯的模式能增進彼此感情

也讓我能了解到大家喜歡和不喜歡吃什麼

3.希望刀工、對食物靈敏度和對菜餚熟悉度等都能越來越好


等到廚藝OK後

我將分批請一些人來吃



加油加油 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