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大選剩90幾天
我參加了蔡英文、馬英九在台中的造勢活動

父親是民進黨員
長期參加政黨活動
這次民進黨舉行台一線---一路有你 真好、台灣第一女總統的活動
是台灣選舉史上為期最長的造勢活動
他則幫忙嘉義到台中的部份
從他口中得知13日會到豐原
我便主動參加了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蔡英文
第一次是選五都時來豐原造勢時
規劃18:00~20:30
但我快七點才到
看到董事長樂團唱歌
後來介紹台中八區立委候選人及講話
接著三個總字輩蘇謝游致詞
然後余天唱歌
最後蘇嘉全、蔡英文
約21:15結束

民進黨是反對黨
認為馬英九無能、跳票、無建設
也說馬一直在提米酒降價但牛奶、瓦斯漲價
並提過去扁政府在台中的建設和對台中的三個新願景
過程中強調的主軸仍是台灣

參加民進黨造勢的都是中老年人
應該說會參加的也大都是這些人
余天從上次選立委就去台灣各地幫同志唱歌助選
有加分作用
因有超多選民跟著唱、HIGH
蘇嘉全沒選上台中市長
不遷戶籍留下來經營
是空降的政治人物中少見
但也是有心機的作法
聰明者就該這麼做
三總裡面人氣、親和力、經歷都最高的我認為是蘇貞昌
馬英九若連任不知道他是否會選2016


因朋友的媽媽約15日我去幫馬英九造勢
在豐原南陽里搭接駁車到大里去
原本因有些瑣事想在假日處理
加上早上又有參加醫院的同仁精進日活動
幾經思索後仍答應參加

這應該是我第三次看到馬英九
第一次是參加全國政策大聯盟時總統到場聆聽青年政見
第二次是接受大專優秀青年全國表揚時總統頒發並鼓勵
馬英九的氣色是我看過的政治人物中最好的
立委部分台中提名七席
禮讓無黨顏清標一席
當中有六位爭取連任
其實這些人都是該黨的佼佼者
馬英九強調三年內撥亂指正
在免簽數、經濟成長率、兩岸和平、防詐、米酒有目共睹
希望人民再給他四年繼續建設台灣

比較兩場
這兩場都是因原台中縣總部成立而辦的造勢晚會
都有部分是透過各地鄰、里、庄腳動員
我認為
國民黨的舞台設計較好
民進黨的場地較好
民進黨格調上欠缺
反對黨當然是要批評
但那種風度不夠
以前還蠻喜歡的謝長廷感覺有奸巧味道—相由心生
國民兩黨的政見要再觀察
雙英兩人都是比較溫和理性的

我對一些對政治有不同看法的人不以為然但尊重
他們說政治人物是政客、政治人物貪權、政治人物若真的想服務民眾就不支領薪水
這些是非理性客觀的說法
我認為:1.社會需要各種行業來組成、維持。
2.政治人物不見得貪權,且很現實的是沒有權力無法做較大的事情。
3.一般從政的是中產階級,不支領薪水怎養家活口?

我無黨無派
對政治關心、有熱情
參加這種活動能有另一層面的了解
也許我這樣的雙邊押寶將來會被他們任命為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XD
天之音:『青輔會準備要併到教育部了』。
我:『那我去到底是幹麻的…?』
天之音:『你的青年政見是什麼?』
我:『青年津貼每人一個月一萬元XD。』
天之音:『那你青年的定義是幾歲至幾歲呢?』
堯:『有喝台灣啤酒的都是』
天之音:『為什麼?』
堯:『因為台灣啤酒尚青!!』
天之音:『不好笑,懶的理你。』

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