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一年

從元旦到現在甚至到年底都是

因為中華民國在台灣62年了

中華民國創立了100年了

對中國歷史還有印象的可回憶一下

超過100年的朝代並不多

連版圖最大的元朝都輸我們了XD

 

中華民國歷經數場戰爭沒有滅亡

雖然落魄來到台灣

也過著威權的統治一段時間

但近30年來的種種民主自由的改變

兩次政黨輪替便是最好的印證

她也是世界前20大經濟體代表經濟發展穩定

也沒有新興國家假民主真壓迫人權的狀況

百年身為一份子的我與有榮焉

 

我把臉書大頭貼在幾天前就換成國旗

也有想去總統府前參加升旗等活動

但想法太慢才來

要安排有點困難

雀躍的心依然不會停止跳動

我住在豐原的愛國街上

我應該不會讓這兩個字蒙羞XD

 

接著來談談最近新聞

先說明我政治立場是中立的

前新加坡資政李光耀認為,雖然中國大陸非常關注台灣的政治發展,但對台灣的總統選舉其實發揮不了多大的影響。他還說,台灣無論是誰當選總統,都難以改變台灣最終將與大陸統一的結局。

這也許是事實

他還說美國不會出兵台灣

中國會用經濟方式統一

我不想與大陸統一

也不會特別想要獨立

吻合台灣多數人期盼的維持現狀

統一的話有太多不確定、焦慮感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中華民國在台灣62年了

62年都沒統一了

接著會統一?

問號

 

在中國紀念辛亥革命

胡錦濤演講指出:『 孫中山 先生曾說,「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能夠統一,全國人民便享福,不能統一便要受害。」胡因此說,「以和平方式實現統一,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根本利益。」』

很好

這是屁話

時空背景不同

竟能張冠李戴

令人遺憾

 

蔡英文有義務責任參與國慶大典

雖然她說台一線活動讓她無法分身

選擇在台南另參加市府舉辦的

但這是種人民感受問題

人民會認為妳嘴上說:中華民國在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

但妳沒表現出來

政治人物說的話人民會保留著

看到有行動才知道、確定

 

蔡英文還指出,今天馬政府將歡慶建國百年,同一時間對岸也正盛大慶祝「辛亥百年」,這兩件事其實都代表「一個中國」原則,也因此許多台灣人對馬政府擴大舉辦國慶感到不安。

這我不認同

百年國慶一般老百姓、僑胞都熱血沸騰很開心的

擴大舉辦是好事甚至應該的

對岸怎樣這其次

政府這樣做是對的

 

馬總統國慶談話中

我認同這兩段話:

1.中華民國不僅是國家的名字,也代表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台灣所展現的民主與活力,已經成為華人世界的標竿。

2. 宣示「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中華民國的前途與台灣的未來掌握在2,300萬人手中。在慶祝建國100年的時刻,他深深以中華民國為榮,以台灣民主為傲。

說到這我也認同蔡英文所說的台灣的未來由台灣人決定

不排除任何選項

 

國家的走向是政治人物要提出的願景

兩岸、國防、外交是其專司的

願他們立場一致

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利益

創造人民的幸福與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