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將討論野草莓運動、集遊法、關於陳雲林先生來台、胡志強先生似發言不當、
盧秀燕女士及吳清池先生似有點奇怪、質疑TVBS炒新聞、雙英會別太急、消費劵政策、讚譽和質疑歐巴馬先生。


一、支持野草莓學運

有些學生仍關心公共議題

並非草莓族

即使是草莓

也是堅韌的

發起者與響應者不畏風寒、期中考

堅持表達訴求的精神令人敬佩


二、集遊法

我不認為集遊法若變成報備制是最好的

根據最近上的觀光行政與法規提到

報備制是政府態度最寬鬆的

許可制是得經過申請核准

那是不是以後有心團體都可以在台北各大路口佔據

影響交通?

先姑且不論這次警察的對錯

警察很辛苦耶

每次集會都得在第一線

還得檔石頭、檔雞蛋甚至檔糞

中華民國憲法確實賦予人民言論、集會自由

但不能自由過度

我認為報備制固然好

只是我們的人民是否有達到那樣的層級

能真正和平、理性的來集會?

且希望媒體在報導時應該用客觀角度

表達出他們的訴求

當議題被彰顯出來時

就會有官方代表去接陳情書

獲得重視

所以我支持馬英九先生所說的

需辦公聽會

不是說有人反應就要來立法

不是說兩黨說都要修就要來立法

經過公聽會

社會有這樣的共識

再來把此政見和人民訴求兌現

(在這不評論警察是否執法過當的事情,我認為這有點複雜,且真實性我沒去查考)


三、關於陳雲林先生來台

經過了好幾天

我認為陳雲林先生和海基會會長江丙坤先生一樣

中華民國的陸委會授權給海基會辦事情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台辦事處授權給海協會辦事情

兩會代表僅是民間團體的代表人

接待一個這樣人物

有必要動員這麼多人嗎?

如果胡錦濤先生來台

那人數是再乘以10倍?

一些已開發國家元首開會時

有一些環保、能源、人權人士來抗議

但主辦國也沒搞得像我們這樣 (人數一定有超過我們,我指管制方面)

王先生(民進黨)的張銘清先生事件逼政府動員這麼多人?

我認為不見得

新聞現場畫面是比較真實的報導 (雖然不少會特定只拍某部分)

不相關的一些台北市民得盤檢?

有點誇張

(我對兩岸關係條例不清楚,在這不針對政府可能越過立法程序先簽約的疑慮。)


四、胡志強先生似發言不當

最近報導胡志強先生說他不會參選台中縣市合併的直轄市市長

除非修法

很有趣

因為去年他說過

當完台中市長將從此退出政壇

要陪老婆

除非修法這句話富饒意味

雖然他後來說

胡志強:「我的意見從來沒有改變,我不會參選。」

胡志強:「我想要選的人這麼多,人才這麼多,有的人在我面前,有的人在我背

後。」

但我認為他發言不當

我也認為他應該不會出來選

如果他出來選

可能不會投他

因為政治人物要有誠信


五、盧秀燕女士及吳清池先生似有點奇怪

他倆在立院表示:『聽說在民進黨圍城抗議中,警界有分局長的妻子參與,警方

應予調查。』

很有趣

人民參與合法的集會 (民進黨集會是通過申請的)

調查甚麼?

他倆已經用不同角度在看待了

有點奇怪

還好警政署長沒有附和

他表示:『沒有聽說,也不需要調查,如果真有其事,她有權利參加,也不能處

分。』


六、質疑TVBS炒新聞

TVBS新聞稿:扁若收押,仍可領禮遇金1125多萬。

我認為三審定讞取消禮遇資格非常合理

而且這法有段時間了

不懂TVBS為什麼還要拿這個來炒

我想跟當初打TVBS是中資有關

(在這不評論陳水扁先生是否有洗錢、犯法,因檢調、司法不見得能信,也無法

確定政治是否有干預司法,不大能確定的事不評論,靜待後續發展。)


七、雙英會別太急

我認為總統府的官員有點太急

馬英九先生不會僅有要和蔡英文女士見面的事情

連續空出兩個兩星期的三、四、五下午

這可以讓他做不少事情

應該是雙方談好議題也確定好都可以的時間

這種方式是很簡單的

不懂空出這麼多時間的意義為何?

是要讓人民認為蔡英文女士自己不來談?

還是?

另也疑惑為什麼不能先談好議題再來談?

可能是主權、兩岸、民生經濟、司法等

確定好再來碰面也不遲嘛

雙方也都要有個幕僚作業程序不是?


八、消費劵政策

林益世先生說的沒錯

現在政府是選民選出來的

民進黨對於合理政策應有個尊重

只是我會認為 (目前尚未定案,先表達已知的)

1.限用民生物品

2.需到有開立統一發票的地方消費

前兩個不是不合理

只是收入在120萬以下的家庭不見得會想把這錢(八千或一萬或一萬二或一萬五)用來買民生用品

1.有的家庭會想買自己要的東西

不見得是民生物品

2.亦或碰到現在經濟更不景氣

有的家庭會想把錢存下來

保現金最重要

3.但也會有一些人拿到意外之財就會想花掉

且花個精光

但也相同不見得會買民生用品

今天買民生用品就能擴大內需和經濟?

我不懂這方面但我有這疑問

再換成政府角度來想

限時能促進短期經濟的消費成長

限民生用品、限開統一發票之場所能讓不少產業賺到錢

且雖然可能那些家庭是去大賣場買

但這並不代表只有大賣場獲利

農業、電子業、加工業等很多都能分杯羹

那些家庭也能減輕些負擔

靜待政院討論出結果

基本上我認為這政策的原意是非常好的

我猜想

當在春節前發放

彩劵行會笑得合不攏嘴

1.過年前後本是彩劵行的旺季

2.那些家庭極有可能因有消費劵

會把一些原本要花在拜拜等的現金

因有消費劵支出

拿本來的一些錢來買彩劵

經濟很有趣

我要來搞懂它


九、讚譽和質疑歐巴馬先生

美國第44屆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先生將不出席20國在華府辦的高峰會

他表達美國只有一個總統

不會僭越

所以不出席也不和他國元首會面

蠻棒的

另我認為他真的很不簡單

只是民主黨初選時我就質疑他的經歷

現在也質疑

他沒當過州長

且參議員資歷僅兩年

真的能治理國家?

雖然他其實不見得要當過州長才會治理國家

因為在做的好像是國務卿

且他有副總統、幕僚群和一些班底

他可以把其他想法拋出

國務院來實現他的政見和想法

只是我會認為

台灣和美國有點像

1.謝長廷先生和麥侃先生(選舉人)的得票僅1/3

2.馬英九先生和歐巴馬先生都有馬字

3.兩邊都強調要和他國最好外交關係

4.不用說的,很多國候選人都在說拼經濟,只是成果都待檢驗

5.兩人都是帶有不同出身、成長背景的人,一個香港出生,一個肯亞出生、非裔美國人

不一樣的是

馬英九先生沒當過國會議員 (立法委員)

但有行政經驗

歐巴馬先生有當過國會議員 (參、眾議員)

但無行政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