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總統最近說可以不喜歡民進黨
可以討厭他
可以總統大選不投給謝長廷先生
但要支持入聯、返聯公投

不管他有沒有說
他的想法是跟我ㄧ樣的
為什麼?
1.我認為公投和大選綁在一起或說一起舉行
並沒有什麼不可
這是分開判斷的事情
就拿我現在可能是支持馬英九先生來講
入聯、返聯我都會投贊成

2.今天我們這兩項公投若沒有過
國際分析會怎認為?
國際會了解台灣的內政情形嗎?
除非是專門有在研究、特別針對亞太或台灣的機構
大都會從表面的數據認為說
台灣不想加入或重返聯合國
這意思可能會被台灣想和中國統一劃上等號

我實在不懂
國民黨推出返聯公投後
現在和立委選舉時一樣想呼籲支持者別投
說什麼公投綁大選
說穿了還不是看到民進黨推出這入聯公投後
想較勁而推出返聯公投
說返回的意思比較恰當
然後說會有意識操弄
不理自己原先設立的東西
馬英九先生也要支持者不投
說可隔幾個月再辦會比較好
但就像我先前說的
一些國家在大選時推出不少公投
為什麼他們可以
我們卻得分開?
地方性和全國性議題的判斷都是一樣的
選民會有聰穎的頭腦
現在又規定當員工行使憲法賦予之權利時(創制、複決、罷免等)
各單位要放假或補假
假設分開投
企業會有這麼多時間可耗嗎?
人民會有那麼多時間和意願嗎?
一起辦理不是比較省錢、省力、減少社會資源浪費嗎?
當你國民黨在為總預算案層層把關時
這難道也不是錢嗎?
這難道不該也省嗎?

我欣賞陳水扁總統說的這段話
請支持入聯、返聯公投
不管你贊不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