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謝長廷先生在過程中有時候會肩歪嘴斜
這不是歧視
我自己頭其實常常歪一邊 (大概太長、太大顆了)
我指的是嘴斜
他平常不會嘴斜的
嘴斜在我看來意味著他的一種個性表現-奸巧
但你說奸巧不好嗎?
並沒有不好
但不會是好的
且他其實有不少問題的回答沒有到重點
還有謝會扭曲馬的一些言論
這是場辯論會
以辯來說
謝表現較好

而馬英九先生真的是溫文儒雅
他的回答、談吐、整體樣子
會比較有國家領導人的身段
且他在論敘回答時
組織很清楚、很了解各地、各部份概況
我也相信馬英九先生不會有綠卡
用常識判斷即可
以整體辯論來講
我認為馬比謝好
且好的不少
謝歷任市議員、立法委員
辯論是他的強項
他卻在這個他很堅持要有很多場的辯論會
第一場敗陣下來 (就我看來)
還有我不懂
為什麼當謝發表完民進黨那邊要叫囂?
這是很正式、嚴肅的公開辯論
不是鼓掌就好了嗎?
還好國民黨沒跟著效仿
他還保證不統、不獨、不武
和我的保持現狀想法一樣
也讓一些選民對於所謂國民黨黨綱的終極統一有些清楚

關於公民提問的幾個問題:
一、是否吃素來以身作則降低二氧化碳
我覺得因生產肉的二氧化碳來源之比重想必不是很高
要真正解決問題是對火力發電、能源企業、工廠、交通運輸等
馬謝兩人在被追問是否對台塑、鋼鐵等企業會有些公正
回答都超婉轉
當候選人沒有回答到問題重點時
公民是很不客氣的指出
並追加提問
我覺得這樣很好
二、同志問題馬謝都說要先有社會共識
問題是這問題不是才一、兩年而已
同志諮詢協會、同志團體、人權團體等都運動很久了
媒體把同志給污名化
好像謝還說美國50多個州才2州通過同志婚姻
能這樣比嗎?
美國是美國
台灣是台灣
同志的甦醒是最近這幾個時期的
5、6年級生可能不多敢承認、出櫃
而所謂的社會共識應該是說
6、7、8年級普便來講認同同志
這其實就叫做一種社會共識
而不是說2、3、4、5年級的都要納入考量
我們今天其實是多設了ㄧ個社會共識的門檻
馬英九先生說:『人權什麼的,性傾向是尊重、給予包容什麼的,多元文化什麼的。』

人權、性傾向尊重與包容、多元文化這三個竟抵不過ㄧ個社會共識
除了你們誰還能夠給同志一個尊嚴、ㄧ個名分?
三、經濟
民進黨好像沒有財經專才人士
請到的人也好像不是做很久
謝長廷先生說會組聯合大政府
但根據他在一開始民進黨總統初選以及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派系整合等
對於他的胸襟我是有點疑慮的
但我相信不管馬還是謝當選
兩岸開放、經濟起飛是必定的
四、蘇花高
我覺得馬在這裡回答的很好
電氣化、雙軌制可以先做
不必等到環評通過再想

執行力
其實我對於兩位的執行力不是很清楚
但我相信若沒有做出成果、且滿意的成果
四年後就會換人
不會再有八年
所以他們會不會好好做呢?
會的

選總統
政見、執行力固然重要
個性也絕對不可忽視
我在二月初和一個同學父親估計
總統大選馬65%、謝35%
目前我是投馬英九先生
會再觀察
我鐵定不會因為什麼突然的事件或被爆料而影響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