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想了一下我po的這篇文章和原本用意
以及社區大學課程給予我的一些觀念:
新聞會去炒作一些議題
但那些議題有些其實是沒有營養的東西
台灣絕對不只經濟和政治的問題
外籍配偶(多元後問題)、兩岸政策(開放、談判、觀光)、教育(十足重要)、農業、人與人之間的親密感、水質(我們吃的米所灌溉的水,有些是先給工廠用過後,換成農業用水的,並不是直接分配乾淨的水)、競爭力、全球化等
這都是總統候選人該去做探討
向選民推銷的東西
他所成立的政府也要真正能站在人民利益去思考、去做事情
不能說只圖利些政黨或少數企業

社會現實,政治更現實
但 我寧願政治人物貪污ㄧ些
他爽了
或許會制訂、推動些有利的政策
錯誤政策比貪污更嚴重
看新加坡政府
公務員們薪資高
所以效率快、政策得體
因為滿足了 就會做事

我們是平凡老百姓
我們仍是有力量的
憲法賦予我們選舉、罷免、創制、複決的權利
我們的關心、行動加上社論的聲音
能夠驚醒當權者
看樂生、蘇花高興建與否等等議題便可知道
雖然樂生最後還是拆了

其實 我很希望我自己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
我目前還不是
我希望透過一些學習、事件、案例、領導的思考、聆聽
能夠讓我好好培養
你是嗎? 你是個有想法的人嗎?
請問問自己
因為出社會後 有想法很重要
我們一起更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