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浪子膏與他3位哥倆好黑輪、蛋花、阿郎從小在加利利市的天台區長大

雖過著平凡日子但很快樂

 

浪子膏一直很喜歡廣告看板上的女明星心艾

有次在幫在市居會工作的黑輪收租時

意外遇到在拍片的心艾

3位幫他一起追

心艾不排斥

小倆口互動增加

 

心艾是因為父親欠賭債

而把心艾簽到經紀公司

父親兼當經紀人

公司老闆兼當紅男明星(忘了名字)

借他父親錢還債

男明星知道浪子膏在追心艾

自請人偷拍將照片發給記者讓此戀情曝光

並讓心艾認為是浪子膏想得利而這麼做的

加上他父親阻饒

兩人便沒來往

 

紅毛是市居會的要角

看不慣黑輪

也想爭權

與男明星聯手對付黑輪與浪子膏

 

事情發展並不順利

紅毛轉而對男明星不滿

當新電影首映會時

心艾不經意聽到照片是男明星叫人偷拍的後

與男明星大吵

結果男明星欲強暴心艾

剛好紅毛怒沖沖來找男明星

把兩人拖到首映會會場

殺了男明星

這時浪子膏等人也出現

展開打鬥

浪子膏帶心艾逃離現場駛車離去

紅毛也駛車追上

浪子膏為了讓心艾不被傷害

停車把心艾推出車外

與紅毛對撞

車墜海

 

最後畫面應該是

心艾50歲時

看著當初浪子膏最後的照片

沒想到

浪子膏沒死

雙腳殘缺

 

 

心得:

心艾父親聽到心艾被侵犯的求救聲不再向錢看

蠻令我訝異此轉變

車墜海是呼應一開始浪子膏為追心艾勇於接跳涯戲卻沒跳成?

 

這部片是歌武片兼喜劇片

國片沒看過歌武、歌舞類型的

外國片我好像也沒看過歌武片

僅看過歌舞片

此片當中有武打也有舞蹈

終於瞭解電影海報標語「歌武昇平」的意思

 

電影中在很多小細節上面都能有不經意的笑點

耍帥部分占了些

不會覺得無聊

劇情也不會太讓人猜透   

場景上的佈置很特別

尤其是天台區的部份

色彩觀感上不管是衣著還是佈景都很繽紛

看電影發現曾志偉和納豆挺像的

太適合演父子

這電影我推薦!!

 

周杰倫真的真的太有才華

這是他既(不能說的秘密)之後第2部導演作品

他在這部片我原以為只有導演、演員、編劇、配樂4身份

看了相關文章竟還有武術動作設計、影片剪輯2種身份

我真的很佩服他

要來看他的命盤瞭解一下了

音樂全部自己來

讓我想起王力宏自導自演自配樂的(戀愛通告)

 

觀後爬了幾篇文、看了幾則預告片更愛這部片

心得如電影提的

我雖是個平凡的人

要過得不平凡

生活上我都安排得很充實

不喜閒賦

喜歡到處拜訪、學習、旅行

但這樣還不夠

要能確定好未來的目標

也如同電影傳達的

人生要過得快樂

 

在愛情的部份

也要多付出

才可能擄獲芳心

 

這部片是與鴻儒、怡君一起去看的

很抱歉讓他們走錯廳

一開始竟播放(環太平洋)XD

 

 

佳言:

1.我們天台的人,雖然平凡,還是可以過得很不平凡啊。

2.你若真的愛她,就離開她吧。

3.你們倆能夠在一起,是多麼難得的緣份,你就願意這麼輕易放棄,就這麼結束啊?

4.有兩個男的,一個男的呢是個明星,什麼都不缺,另外那個男的呢是個普通人,雖然沒什麼錢,但是生活多彩多姿,如果你是女的,你會選誰?

5.我也好想像你們一樣,活得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