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讀者會覺得很奇怪
怎我現在才看過這部片子?
這是老片了
電視上也都重複播放著


我很少看電視
在上大學後
而哈利波特電影系列奇幻、冒險
我印象中也只看過1和2
所以一次把1234都租回來
每一天看一部
當做這四天生活的 一部份
充實?
不 得加上些 看書的成分
或許才算

因為很多人都看哈利波特這書
所以我也埋頭苦讀
畢竟那動輒三、四百頁
文字排版緊湊
不過蠻喜歡的
所以看到6了
7的真正結局很多說法
我也懶的去查
等11月中文版
我將網購好好看
花個兩天 至少

這部
描述著哈利波特的出生到一年級畢業後的生活
由於哈利波特的父母是被魔法界的大壞巫師殺死
母親在保護他而犧牲
使他身上有種愛的力量
也使他倖存下來
雖然被佛地魔留下詛咒的疤痕

他生活在姨丈家
是被鄧不利多和麥教授送來的
認為在他適合年齡前住在麻瓜的世界對他會比較好
他的姨丈、阿姨、表哥
對他很排斥
表哥還常欺負他
有天貓頭鷹送來了三封信
哈利竟發現有一封是給自己的
就走入廚房發放其他兩封
準備拆自己那封
但被表哥達力看到了
搶過來給姨丈看
姨丈看到信封貼紙是霍格華茲專用的
就不給他看
而信封仍天天寄來
像是只有回覆信件才會停止似的
直到那星期天
姨丈正開心著這天郵差不會送信
而貓頭鷹卻夾帶了數百封
硬是把被姨丈封住的信封箱給破入
另外也從煙囪降落了許多信
受不了後搬到他處去
但仍被海格找到
於是海格就先慶祝他生日
給他一個自己烤的蛋糕
就帶他離開

海格帶他至古靈閣領錢
自己順便領了最高機密的東西
也帶他採買上課需要用的貓頭鷹、書本、魔杖
賣魔杖的人在經過兩次試揮魔杖後
給他一把鳳凰羽毛的魔杖
說這是同佛地魔用的
揮舞時身上發出奇異光線
賣者說:是魔杖挑巫師

接著他順利的找到9又3/4月台
坐船到了霍格華茲
在分類儀式中
當分類帽戴上時
嘴直唸不要史萊哲林
我想是跟前幾秒榮恩跟他說的:史萊哲林都出壞巫師有關
分類帽認為他去史萊哲林會有更好的成就
說他能力、勇氣等等都十足、具備
就依他的
分到葛來分多

之後同榮恩、妙麗幸運的打昏山怪
也成為百年來魁地奇比賽最年輕的搜捕手
經妙麗口述才知道自己的父親 詹姆‧波特先前也是搜捕手
在第一場比賽順利擊敗史萊哲林
比賽過程中以為是史内卜對他下咒
讓他在掃叟上混亂
後來才知道是奎若教授弄得
我很質疑其他坐在教師席的校長老師們都沒發現嗎?
呵 應該是電影、小說關係吧
接著陸續發現魔法石的真相
透過海格幾次的說漏嘴
穿著聖誕節不知誰寄給他的隱形斗篷
潛入三樓禁區
至三隻犬(毛毛)腳下的活板下
經過魔草、西洋棋等難關
後來哈利獨自一人對抗已在裡頭的奎若教授
接著發現進入黑森林殺死獨角獸並喝其血的的就是奎若
他頭上綁的像阿拉伯世界的人之樣子
原來是要藏住他後面的 佛地魔
他要喝血來保住生命
然後想透過魔法石來得到長生不老的力量
說也奇怪
魔法石突然出現在哈利的口袋裡
接著哈利就用他母親給他的特殊力量
擊敗奎若
後來佛地魔因為附存的軀殼已死
就化煙飛走
走之前不忘猛撞哈利
使之暈倒

後來鄧不利多在他的病床告訴他
魔法石會出現是因為
只要不是要利用它為目的的
它就會出現

最後
葛來分多雖然因為先前哈利三人半夜出去被扣150分等等分數
但因奎若事件
鄧不利多再加了170分
其中10分是給奈威的
使葛來分多成為此期學院盃冠軍


我覺得拍的很好
雖然很多小說的地方沒拍
但重點都有提到
畢竟這是電影
濃縮版
妙麗很漂亮、很有自信
但當榮恩說她因為此個性
所以沒有朋友
她就跑去廁所大哭很久
好可憐啊
我們身邊也有類似這種人
通常我對這些比較不一樣的人
反而會很感興趣
且不會排斥
會想跟他做朋友
你看
妙麗外表堅強 內心脆弱
一正一反
很多人其實都是這樣
聽說妙麗長大了

不久要來看5了

租DVD的好處是
會附上後製
可以真正看到沒觀察到的地方
例如說從人物訪談中
了解到霍格華茲學校、魁地奇比賽、巫師西洋棋等場景
是經由原著然後模型等等功夫後
才呈現在我們面前
導演說
很高興很多書迷都覺得
和他們想像的世界一樣

我也這麼認為
當中也有遊戲和其他斜角巷、霍格華茲等等的介紹
這三人和我想像的一模一樣
能找到他們這三個主角
太讚了
導演、製片也說他們都很有默契
小孩子們一天九小時半裡
只工作四小時半
因為當中有三小時一對一教學、一小時吃飯、每小時15分鐘休息
又要趕進度
拍面有些困難
導演想要讓觀眾們看到11歲的波特成長到17歲
拍7集
這是他的夢想
原本認為不會實現
因為要考慮票房等等
我想 會實現的
都已經拍到5了
而他們三人的蛻變
也已經有些端點了

奇幻、冒險
雖然大都已知劇情
但仍然能媲美神鬼奇航
我認為啦
不錯

魔法世界
要是你能進入
你想學什麼魔法呢?
讓自己皮膚變更好?
還是能變出很多錢?
亦或學會一個很強很強的魔法?

我啊
想變很強
伸張正義

是真的
不過也只是 空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