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一開頭介紹愛的各種定義與其他相關
著墨些她的過去
感謝她的老公李李仁
認為男人女人20、30、40該如何、會面臨到什麼?
敘述了身旁幾個男女的故事
愛不僅是愛情
包括親情、友情
並在很多地方穿插了些她的價值觀

心得:
法國哲學家笛卡兒名言:『我思故我在。』
陶晶瑩用「愛」
來代替
倒也符合很多人存在的狀況

人愛著自己對對方的想像?
戀愛經驗不足
無法回答
但攀關係這點實在說的是
看到與自己暗戀的人之共同點
都會自以為倆人為天造地設
我會如此XD

伴侶有權利可以稍微的忌妒、發怒、起佔有心?
我認同

她在不同地方談到很多晚婚較好的原因
我很認同
本身就是秉持這樣的價值觀
看了此書
更明朗自己想晚婚的那些因素
最主要的是
想趁年輕多體驗、多做自己想做的事

你的生命不再是你一個人的?
真的!!
愛人、父母、朋友
有些人在乎著我們

提了女人不一定要結婚、不一定要生小孩
不要被社會、世俗眼光標準來行事
這是自己的人生

她對性的看法不像一般她那世代的女人
謝謝她直接的說出她的看法
在這稍偏保守的台灣
擁抱、撫摸、做愛都是種需求也是愛的表現

在承認這一篇幅確實發我省思
當人問我喜歡什麼女生時
我總回答感覺對就好
但真的是這樣嗎?
我究竟喜歡什麼樣的女生?
外型瘦或肉一些?
個性活潑或安靜?
要有共同興趣?
當感覺真的對了
在一起了
卻因發現特別不喜歡哪一點而分開
豈不傷人?
錯誤發生不好

外遇
我覺得有道德問題
也會一直過意不去
過去沒有
希望以後也別有

過去曾有2個女人問我:『你要娶我嗎?』
一個我不清楚她的態度
一個應該是玩笑
但當下我都震撼
畢竟這需要責任承擔
也看出女人對婚姻的渴望或者說視為一個大目標

這本書有很多相關的例子讓我們看到各種故事
大多數是愛情面且是失敗的愛情
能舉這麼多例子當然是人緣很好的人才有這見識耳聞
錯誤的避免
好的學習

很久前就想看這本書
最近有愛情上的問題
導火線產生就去買
此書2009年出版
我買的是2012年
竟第48刷
太厲害!!!
不愧是暢銷天后

陶晶瑩在形象、專業、著作、婚姻、事業上都成功
太有才
我看完的該天
剛好該晚看她主持的24th金曲獎
我不覺得主持的不好
祝福她也感謝她


佳言:
1.人類的文明、進步、改變,是因為生活的需要而產生;但仔細想想,人類的一切需要,不都是因為愛和被愛而衍生的!?
2.人生苦短,你想蹉跎等待,還是大部地走向前去,痛快地說:我‧要‧愛?
3.人們愛上的並不是對象本身,而是愛上他們自己對對象本身所產生的想像。
4.因為妳很愛他,所以任何事物都能聯想到他。而所謂身邊不斷出現的預兆,不過是妳一廂情願地攀關係,好讓自己覺得跟他能更靠近。
5.而從科學角度來看,人在戀愛時,大腦會產生腦內啡,會如毒品般令人開心狂喜、處於一段興奮難抑的處處春花開狀態。所以,在熱戀期,愛是毒品、是春藥、是百憂解,也是所有問題的解答。
6.啊!好傷人!原來我愛妳愛得這麼強烈、付出了這麼多,稍微佔有嫉妒發怒一下,就不叫做愛了?
7.勉強這兩個字,在日本人的字典中,竟是讀書的意思。也對,大多數的人,在讀書時是不太甘願地、很勉強地。
漸漸有些訪問,會開始問到我有關「保持永遠戀愛狀態」的事,除了努力經營之外,我的心中,近日浮現了「勉強」這兩個字。
是啊,這兩個字,不就是保持愛情的要訣?永遠記得,為對方做些勉強自己的事。
8.妳想好好愛一個人,卻發現對方不這麼想,而且,從開始到發現,往往需要好幾年的青春;而從發現到能逃脫,也為時不短;又從逃脫到完全重新活過來,又是一番勇氣。
9.世人對婚姻的見解千千百百種,但我深刻地體認到,晚婚真的比較好。
兩個人都比較成熟,當然比較好。重點是,兩個人都受過傷,這更好。
在個人主權意識高漲的年代,每個人都以自我為中心,莫不覺得自己最大、最重要---這當然也就是造成婚姻中兩人相處、妥協、容忍的最大障礙,所以各國離婚率都這麼高。
10.要有一段穩定的關係,必先具備被慘烈傷害的經歷。
11.不曾心碎過的人,不會有愛別人的能力。
12.先把你的青春歲月填滿,完成了各項自我之後,你才能很心甘情願地簡單過日子,當然,也更能體會實實在在的喜悅。
如果你覺得自己還沒玩夠、沒看夠,那就先別結婚吧。
13.上帝絕對是公平的,祂給了你一些、也拿走你一些;不能抱怨,只能努力解決,困竟讓人長智慧。
14.知道有人深愛著自己是件幸福的事,但相對地,你也必須為守護這份幸福而謹慎小心,因為,你的生命不再是你一個人的;你的喜怒哀樂,你的健康與否,都影響著愛你的人。
15.有句廣告歌唱著:『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永遠都要往光明面去正面思考人生。
16.女人們或許應該把結婚生子當成某個使命,而不是天命。
17.又要愛情、又要激情,還要親情和溫情,是多麼難執行的一項任務。
再加上兩人在工作上、自身上、外界環境等與日俱增的不同變化,真的需要氣度、智慧、休養,才能修成正果。
如果你想結婚,先問自己,你能退到什麼地步而不覺委屈?對方又能做出什麼樣的付出?把一切狀況想到最壞,再決定。
18.你知道當一個女人在懷孕和生產甚至產後,是多麼需要有人陪伴和疼惜嗎?
19.兩胎生完後,老公為了體諒我,怕我吃避孕藥會有副作用,又怕裝子宮避孕器對身體不好,更怕一不小心又懷孕我的身體會受不了,因此,他選擇了所有大男人都不會去做的結紮手術。
我的老公,是男人中的男人,是為了愛他的女人、家人,願意赴湯蹈火、在所不惜的勇者。
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才做得到的事情。
20.自己,是完完全全地只指一個人的自我,或是出生後所有關係聯結下的自己?我的意思是,人並不是只有單純的一種身分;你是父母的孩子、你是朋友的朋友、你是同事的同事、同袍的同袍、同學的同學…,所以,到底該用多大的範圍去定義「自己」?
21.到了一個年紀,很多身分是不容許你「離開一下」或是「找自己」。
22.女人20幾歲時,去探索、去玩、去奔放,偶爾瘋狂、別太失控。
戀愛最好能談個四、五段;別想在這個時期結婚,因為妳自己的經驗不夠、判斷就會失準。
先用妳的本性、野性去戀愛,再從每一個不同對象身上學習,然後修練自己。
少跟男友去逛家具店和市場,別沉沁在那種兩個人好像新婚夫妻般的幻想裡,妳會害死自己。
當然,看著他時眼神還是要專心地迷濛,但心裡要冷靜地告訴自己:『等一下,再等一下,他有可能只是過客。』
多去旅行、看書、看電影,多去做一些妳夢想中想做的事、去妳夢寐以求的地方,因為在二十幾歲不做,以後可能沒機會了---就算以後有機會,那感覺是不會一樣的。
23.男人30幾時,請張開眼看看世界、想想人生,再不然,去看一步亞當山德勒演的「命運好好玩」,你就會從傳統父權價值觀中跳出,好好地想一想該如何抉擇生命中工作與人生的比重。
24.Ken:『現在的妹很聰明,她們看準了你們這一群自視甚高的中年人,不屑花錢買春;所以,她們只要花點時間跟你們玩些戀愛遊戲,再跟你們睡幾次增加說服力,你們就信以為真了。』
25.男人四十,原來是嫩妹最喜歡釣的一群;如果享受過歡愉,又何必計較真心或假意?既然妹妹們懂得滿足四十歲男人的虛榮心,不也讓這群男人多了些熱鬧的日子和最怕失去的被需要、被肯定?
一向狩獵的男人,在四十歲,也成了獵物。
26.婚前一定要有性行為。
我無意冒犯衛道人士或某些宗教,但如果客觀條件許可的話,兩個成年人除了談天說地、看個性、看興趣、相處磨合之外,性方面的互相了解更是必要的。
因為那將是一個你會和他躺在一起一輩子(如果可能)的身體,你不了解它、不能取悅它,或應該說是互相取悅,那麼,如何達到性靈合一?
許多醫生要求人們應該多擁抱,因為此舉不但影響賀爾蒙分泌,更讓人感覺到愛和溫暖;那麼,兩個相愛的人為什麼不能順其自然地佔有對方的身體,互相取暖之外,也能視做愛為一件美事而不是洪水猛獸?
只要這性是互相尊重而安全的,為什麼要禁止?
27.很多女人說,我就是離不開他,我怕寂寞、怕如果分手了遇不到另一個人,怎麼辦?
言下之意,有些女人是把孤單一人當作是最爛的狀況,比這狀況好一點的、倒數第二爛的才是和爛人在一起。
順序好像搞錯了吧。
請女人們仔細想想,弄錯順序要付出的代價有多慘重。
28.有時候,在愛情裡,最難辨的是虛情假意,最難得到的,是一顆真心。
29.性騷擾防治專家說,有人藉機吃妳豆腐一定要很機警地彈開且大聲喝止---多數女人做不到,因為她們說,這樣很尷尬---所以,女人就任憑男人亂摸?那瞬間的爆發需要的是平日的認知訓練。妳不是做不到,而是平常妳沒有天天告訴自己,如果有一天,自己碰到了,應該超生氣,大聲地揪出色狼,因為,這是妳的權利,妳有權這麼做!!
30.男人,真的好可憐!女人們可以用魔術胸罩、Nu Bra、整型手術改造一切增加自信,但男人,不行。
31.女人可以主動、可以主導、一定要讚美男人,因為他們很辛苦;如果不太排斥,請學習口交,並把它熟練到自己也很享受;試著這麼做,妳的男人會愛死。
32.「結婚不一定好,嫁不對人更淒慘。」W說,只要有伴就好,不管是牌咖、精神伴侶或是好姊妹,能相知相惜地一起走完一生,「反而是充滿愛的旅程,結局也能比較溫暖,這樣不是更好?」W的眼睛閃著淚光說。
聰明的女人啊,對愛固然永遠不要放棄,但別忘記,愛不是只有一種形式,能疼惜妳的也不會只有一個叫做老公的人,放開心,好好地享受人生去。
33.人生的許多態度,能越早想清楚,越早建立越好。
比如說,「承認」這件事。
越敢勇於承認,人生就越少麻煩、不必繞個大彎。
34.承認愛一個人,承認不愛一個人,承認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承認愛上一個不適合你的人;承認妳愛他只是寂寞得要死;承認妳想結婚只是怕不嫁別人會用異樣眼光看妳;承認你就是喜歡波大無腦的花痴;承認你愛她愛得很卑微…怎樣,難不難?
在情感上,你瞭解你需要什麼嗎?你又敢理直氣壯地向前伸手去拿你要的嗎?更重要的是,當你手上的愛並不是你真正想要的,你敢拋棄嗎?
35.很多人都是在失去親人或自己生小孩之後,才驚覺自己過去壓抑了多少感情而悔不當初;更多人在失去真愛後才深刻地體認,自己因為不願承認而犯下了多愚蠢的錯誤,甚至造成一生的遺憾。
之前我在台灣大學的巡迴演講時,不斷提醒學生們一個原則:Follow your heart。原因無它,想要做好一番事業、談好一段感情、擁有開心的人生,不二法門很簡單,就是勇於面對、承認,不違背真心而已。
36.該生氣時就用力地生氣,該撒嬌時便不要臉地撒嬌。
要知道,男人有時也挺愛被盧、被索吻、被在大街上摸屁股。
適量的壞,絕對抓得住他。
37.電影「侏儸紀公園」所說:『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
38.愛情,最重要的是,能滿足對方的情緒需求。
只要這個人懂得怎麼愛我、怎麼讓我快樂、怎麼讓我幸福;不用多說,他就能懂;身上的味道、擁抱的力道、親吻的角度、濕度,共同的興趣;關起門來變成獸的樂趣…凡此種種,不才是兩人相愛最關鍵的因素?
39.她們說,遇到了人生的機會,就要去衝刺。不管什麼女大當嫁,也不管生理時鐘的倒數,至少當她們忙完一天後,能帶著成就感滿足地睡著,第二天起來,又充滿鬥志,多棒!?
妳的人生,應該活在別人的期望裡,或是自己的決定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