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這本書講四個奇聞

野獸養育人類、投胎轉世、六百年不死的活佛、會移動的湖泊

有些會舉些實例

有些則是詳細介紹

 

 

心得:

這本書是我的童書

把它再次翻閱

 

關於野獸養育人類

我是相信的

書中舉狼、狒狒、羚羊例子

中國諺語:虎毒不食子

這些野獸可能有些不會吃弱小生靈

把牠養育也是有可能

動物彼此間的照顧扶養而非人類的我想我們大都有聽過

 

投胎轉世的部分

這牽扯到輪迴與靈魂兩個觀念

我是都相信的

 

六百年不死的活佛是在講西藏的達賴喇嘛

他們認為活佛是觀世音菩薩化身

但我對於文中提及西藏有嚴格劃分階級和身分不以為然

佛說眾生平等

連動物與我們都平等了

為何人類彼此間還有階級之分

這同印度教的階級制度一樣令人不公

而剛好印度教也是拜佛的

人為影響?

不過我挺想在夏天去體會那邊的生活、品嘗那邊的食物

 

湖泊這篇一開始看會以為有玄妙之處

到最後才知道發現是地理現象

我個人覺得不算奇聞

 

所舉例子有些在印度發生的

挺巧的

 

封面的圖應該只是種宣傳之用

因為此圖並不吻合書中任何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