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我寒假前向學校圖書館借的一些書之ㄧ
我第一本看這本,原因很簡單,它跟政治有關係
原本我聽過饒穎奇這個人,印象中是有幾年前的事
兩天看完後,果然沒錯,他已退出政壇
但仍在為國家做事。

他的成長過程經歷大起大落
後來去考公務人員
受到貴人賞識
當起高玉樹的機要秘書
歷任八任立委、國民黨立法院黨傳團副書記長等到
公央決策會執行長等黨內要職
算是平步青雲的一位政治家

他這本書顯現了他客家人的韌性及刻苦耐勞、堅持個性
每星期從台北回台東服務選民
任內為台東建設很多
南迴鐵路、南橫、史前館等等都是他積極爭取、拜會各方人士
非常辛苦得來的

他對台灣未來願景是要繼續做好國會外交、世盟
兩岸方面則支持邦聯制

我覺得他這個人不錯
雖然這本書是他自己寫的
但我能看出這不是自辯書
敢言敢作、不收禮、不管錢及良好的處事態度、個性等
是我所敬佩的
他當中教導、傳授些態度要領及手段
或許能考上並讀完研究所後
我會和他一樣去考高普考等公職考試
然後參加青年團
步入服務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